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京张高铁热度高

2020年12月03日15:2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日(12月3日)起,2021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网络、电话购票从12月3日开始,车站窗口、代售点按规定则将晚两天于12月5日开售。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不同火车站出发的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同样需要提前关注返程票,根据铁路售票规定,12月5日可在线购买1月3日的车票。

  2021年元旦假期为1月1日至3日,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今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2021年元旦火车票。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铁路12306”APP查询发现,今天可以买到2021年1月1日当天的车票。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不同火车站出发的火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目前,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和清河站还没有发售1月1日当天的车票。根据规定,北京西站上午8点起售,北京站上午10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清河站下午16点起售。

  记者注意到,元旦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31日)的车票售卖情况并不算紧张,但一些旅行时间短、发车时间合适的车次售卖相对紧张,部分车次甚至连候补购票名额也已经约满,主要涉及由北京前往郑州、长沙、西安、武汉等地的线路。作为冬季旅游的热门地,张家口崇礼每逢周末都会吸引大量的滑雪爱好者,乘坐京张高铁前往成为了不少人的新选择。记者注意到,12月31日的京张高铁崇礼支线也有多趟列车车票售罄。

  旅客购票时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京沪高铁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的票价将进行优化调整,实行浮动票价机制。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

  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记者注意到,调整后的二等座票价比此前最多贵45元左右,商务座最多比此前贵约250元。

文章关键词:起售 火车票 京沪高铁 12月 北京北站 南站 票价调整 清河站 崇礼 车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假期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线路最热门!

    30天后,十一假期将开启,今日起,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将正式开抢。例如,8月8日起,湖北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

  • 南航要应对极度困难?航班票价不足百元

    13个航班票价不足百元,称只是未雨绸缪)   3月3日,一张南航集团开“经营极度困难应对方案宣贯会”的照片在网络流传,引发市场猜测。针对各地至华南、华东方向的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数十个国内复工航班,南航正在加紧沟通筹备。

  • 除夕火车票将开售 这种抢票方式成功率高

    2019年接近尾声,距离春节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明日(26日)起,2020年除夕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2019年12月25日、26日两天,全国铁路将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方式,开售农历腊月二十九(2020年1月23日)和除夕(2020年1月24日)火车票。

  • 春运抢票大战迎来高峰期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2019年接近尾声,距离春节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明日(26日)起,2020年除夕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不法分子往往通过代抢车票、假冒客服、将病毒伪装成抢票软件等方式,骗取购票者钱财。

  • 春运首日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售罄 Z字头车票抢手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张尼)今日,2020年春运首日(1月10日)火车票开抢。高铁、动车方面,北京西至郑州方向上午发车的高铁、动车车票也全部售罄;北京站到哈尔滨方向的部分D字头列车也已无余票。

  • 【春运出行 给您支招】火车购票“捡漏”攻略 公路防拥堵指南

    今年春节放假的第一天是2月4日大年三十,按照火车票捡漏的规律,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明天(21日)也是捡漏购买年三十车票的好机会。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通常是各大中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的局部公路路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