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人,社保卡又多了一个用处啦!还没办卡的快去办!

2019年08月25日18:2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说起社保卡

很多人可能只是当作医保卡来用

但其实社保卡的功能并不止这一种

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

很多场合都需要用到它

最近社保卡又多了新功能

人社部明确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

将社会保障卡作为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

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

也就是说

我们社保卡可用来报名考试

社保卡可以用来报名考试

2019年8月5日,人社部发消息称,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具体内容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自2019年下半年起,报考人员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按照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参加考试。

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可结合当地电子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情况,积极探索使用电子社会保障卡,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具体以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为准。报考人员可及时关注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按照规定持社会保障卡参加考试。

社保卡102项功能

社保卡不仅在资格考试领域有应用

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

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

也都具有很多应用

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102项功能都有哪些吧

那么强大的社保卡

该如何办理呢

办理对象

凡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等各类人员,均需申领社会保障卡。尚未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应先到当地社保卡服务窗口办理参保手续,参保后按程序申领社会保障卡。

办理材料

1、社保卡申领登记表;

2、申请人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2张;

3、符合社保卡标准的电子照片。

温馨提示:不满16周岁(截至申领当年12月31日)的参保人员,需由其监护人代为申领,并提交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和监护关系证明。

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向当地社保卡服务窗口提出申请);

2、提交相关材料;

3、社保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者的信息进行审核;

4、70个工作日后到当地社保卡服务窗口领取社保卡。

办理地点

办理时限及费用

1.办理时限:70个工作日

2.办理费用:免费

文章关键词:人社部 社保卡 考试报名 有效身份证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老金投资累计收益达850.69亿元

    (记者李心萍)近日,人社部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自2016年底正式启动市场化投资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50.69亿元,较好地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为推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记者江琳)17日,由中宣部、人社部联合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据介绍,去年底,中宣部、人社部授予王辉、文竹、代东援、刘天娇、齐晓景、李晶、杨媚、金彩虹、宗立冬、陶建刚10位同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

  • 五年就業扶貧成效顯著(權威發布)

    “截至10月底,全國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2973萬人,是去年外出務工總數的108.9%。四個重點,即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52個未摘帽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湖北四類重點地區,在資金、政策、服務等方面傾斜支持。

  • 事关1.7亿人!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记者1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