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聚焦豫地70年巨变 国新办今日迎来“河南时间”

2019年08月26日07:3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王姝 沈翔    8月26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将迎来“河南时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专场新闻发布活动将在京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开放的河南更出彩”,届时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也将分别讲话推介并答记者问。

在此前8月22日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何雄曾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实现的“三个重大转变”: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生产总值由1952年的36.1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4.8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五位,中原大地“旧貌换新颜”;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三次产业结构从1949年的67.6∶18.2∶14.1优化为2018年的8.9∶45.9∶45.2,工业经济总量稳居中西部省份第一位,挺起了制造业的脊梁;从乡村型社会到城市型社会,农村人口每年转移落户近200万人,城镇化率提高到51.7%,进入了城镇化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时期,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1978年的291元、104.7元增至3.19万元和1.38万元,人均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前的35岁提高到76岁左右。  

 在今天的河南省专场新闻发布活动中,出彩河南还有多少“惊喜”?中外媒体记者将会向书记、省长问出哪些精彩问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在现场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国新办 百业兴旺 河南时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将继续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

    财政部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支持政策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地方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 人社部谈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逐步回暖 好于预期

    10月28日,国新办举行稳就业和减免社保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表示,当前就业形势可用12个字概括: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增、一降、一升。

  • 经济学家:前三季度经济整体成绩不错 但仍在爬坡过程

    今天(19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下午,总台《相对论》节目连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解读三季报的“V”字攀行。

  • 国家统计局: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正向拉动作用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中国经济目前的回升,既有利于我们自身经济增长,也对全球的经济复苏,起到了一个正向拉动的作用。

  •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上涨1.2%,鲜菜上涨6.1%;猪肉价格上涨82.4%,比上半年回落21.9个百分点。

  • 交通运输部:六盘山片区6县预计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根据职责,交通运输部一共定点扶贫四川省4个县、对口支援江西1个县,联系陕甘青宁六盘山片区61个县。其中,2017年5个六盘山片区县摘帽;2018年1个定点扶贫县、1个对口支援县摘帽、20个六盘山片区县摘帽;2019年30个六盘山片区县和剩余的3个定点扶贫县摘帽。

  • 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 多举措推动5G发展

    昨天(22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在吹风会上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5G发展。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独立组网建设,加大共建共享力度,努力构建高质量、经济高效的5G网络。

  • 商务部:将于年底前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3日说,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是中国推进服务领域制度型开放的重要探索,目前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将于年底前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下一步,商务部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贸易发展,在努力稳住传统服务贸易的同时,抓住服务贸易数字化、制造业服务化的发展机遇,深化服务领域对外开放,推动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 2020年服贸会超10万人注册参会

    9月3日,国新办举行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年服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介绍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相关的情况。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已征集了展会预筹成果381项。

  • 2020年服贸会完成招商招展 1.8万境内外企业参与

    9月3日,国新办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表示,2020年服贸会已圆满完成招商招展。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