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服贸会完成招商招展 1.8万境内外企业参与

2020年09月03日1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9月3日,国新办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表示,2020年服贸会已圆满完成招商招展。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

  共计18000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其中,参展企业及机构5792家,包括境内4679家,境外1113家,境外占比19.2%。

  超10万人注册参会。其中,2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境外部长级嘉宾、25位驻华大使、13位院士、64位境外协会及机构负责人及代表、80余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确认参会。

  国资委、银保监会分别组建了中央企业交易团和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其中,中央企业交易团组织了122家企业参展,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有16家银行及保险企业和机构组团参展参会。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组建了交易团,26个为省部级团长带队。北京市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本辖区企业组建交易团参展参会。

  已征集了展会预筹成果381项。其中,协议协定类150项,权威发布类55项,联盟平台类15项,首发创新类46项,成交项目类34项,招商引资类81项。(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 于晶晶)

  (编辑 陈越绮)

文章关键词:交易团 企业参展 中央金融 国资委 首发 保险企业 创新类 银保 国新办 国际组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会搭桥 国内外优质服务更快接驳

    进博会已成为展示国外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重要窗口,通过进博会的搭桥,让更多国内企业对接到国际优质服务。北京城建集团国际事业部 杨少刚:现在合作一个马代临空经济区的项目,是我们的一个咨询顾问服务,主要是涉及咨询、方案定位、运营规划、法律方面,还有税务方面的一些咨询。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闭幕

    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11月10日)就要落幕了。截至昨天,第三届进博会官方组织的投资签约、新品发布等配套活动全部结束,参展商采购商供需对接成果显著。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举办相关配套活动101场。

  • 进博会的半程成绩单来了:全球首发超五成,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11月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在第三届进博会展中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展品全球首发数量占比达一半以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介绍,在各国参展企业中,日本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美国企业展览总面积最大。

  • 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举行 尹弘出席

    11月6日,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省长尹弘出席。现场签约仪式上,我省企业与境外客商共达成98个贸易合作合同,总金额373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原油、矿产品、医疗器械、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

  • “厚重河南”蓄势进“博”

    发布会透露,河南交易团下设32个交易分团,其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各直管县(市)等29个分团负责本地企事业单位参会组织工作,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贸促会分团负责相关行业、单位参会组织工作。河南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和三门峡的小天鹅舞蹈表演将登上进博会演出舞台,展现河南戏曲文化和现代艺术之美。

  • 创新展会模式 取得丰硕成果

    (记者朱竞若、贺勇、罗珊珊)9月9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落幕。据介绍,本届服贸会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十二大领域的展览展示,组建了80家中央企业交易团、16家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及38个省区市交易团。

  • 服贸会今日开幕 过万家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开幕。“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数字展览发展趋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 2020年“服贸会”即将开幕!河南创意“睛彩”就绪

    9月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备受瞩目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河南省主题日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将重点推介全省服务贸易优势产业和合作项目、文旅特色优势,并组织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 服贸盛会蓄势待发 2000余家境内外企业机构确认参展

    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拉开序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孙尧介绍,服贸会确定举办百余场论坛洽谈活动,其中包括围绕冬奥会、数字贸易、5G通信服务等热点话题举办20余场论坛。

  • 第三届进博会已经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50%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昨天(12日)在上海公布了第三届进博会的首批143家参展企业名单,并同步发送给全国各交易团,助力参展商与采购商尽早对接。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已经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50%,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总体招展进度比前两届的同期更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