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米”字形高铁网打造新的“河南名片”

2019年08月26日15:10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18日,郑阜铁路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正式启动联调联试,随着综合检测列车驶出郑州,郑阜铁路河南段正式进入至少3个月的联调联试阶段。这也意味着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一捺”最快年内开通。

郑阜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会成为安徽省与河南省互联互通的又一快速通道,阜阳至郑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大大方便了沿线人民的出行。阜阳的旅客早上七点出发,八点多就可以到开封吃一笼灌汤包,开始一天的行程;郑州的朋友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周口参观老子故里、欣赏“天下第一陵”太昊伏羲陵。郑阜铁路的建成,缩短了旅客旅行距离,让城市与城市变成邻里,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一条高铁就是一条风景线,有些高铁也成了一些地区的风景。郑阜铁路全线共设车站11座,河南省境内车站8座、安徽省境内车站3座,从阜阳坐高铁出发,可直达9个5A级旅游景区,盘活了沿线旅游资源,使这些资源很好地为地区经济发展服务,为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服务。届时,郑州南站的正式运营,将成为新的区域中心与“形象名片”,给郑州乃至河南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众所周知,高铁的安全性是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比拟的,因为它的背后有一系列完善的安全保障系统。如今,科技的发展和创新为安全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障。据悉,郑阜铁路河南段联调联试时间至少3个月,调试期间,列车将由每小时60公里逐级提速,最高达到每小时385公里。所谓联调联试,即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及整体系统满足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也就是说联调联试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从而确保安全、高效运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今天,一个用高铁线路写成的“米”字,已清晰浮现在广袤的中原大地之上。这个“米”,带来的不仅是时空和观念的巨变、经济版图的重构,更是新时代的铿锵步伐与发展自信。“米”字织梦未来,从时间到空间,在交通引擎的拉动下,中原必将在高质量之路上更加出彩。(董洁)


文章关键词:“米”字形高铁 河南名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