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乡一小区2年卫生费不明 还被居委会主任充医疗费?

2019年08月27日08:26  来源:法治现场HNTV 昨天

5034

  两年卫生费 究竟去了哪儿?

  新乡市中原小区的居民反映说,他们的卫生费都是交给小区的居委会。但是2018年底他们发现,大约一年前,这笔钱就由镇政府承担了。那么,最近两年交的卫生费,又去了哪里呢?

  新乡市中原小区居民反映的,是小区卫生费问题。之前,他们都把卫生费交给了小区居委会。交费标准是,每户每年72块钱。

  居民们说,中原小区有300多户,仅卫生费这一项,每年就有两万多元。这些钱都交给了居委会主任韦女士。

  2018年底,他们突然从牧野镇政府得知,从2017年起,小区的卫生费就由政府承担了。

  居民们说,除了卫生费以外,小区的门面房租金等其他收入,每年加起来有五万多块钱,这些钱都在韦主任那里。

  为了核实情况,8月2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居民们所说的居委会主任韦女士。但她告诉记者,今年三月份,已经辞去居委会主任了。不过,2017、18年的卫生费,确实是她收取的。

  韦女士向社区提供的费用明细显示,除了小区的日常维护花销,还有多项费用是她的医药费、电话费等。

  对于这种说法,栏目法律顾问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韩芳芳

  栏目法律顾问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  律师

  政府已经承担了,该小区的卫生费,所以居委会再向小区业主收取该部分费用,显然是不合适的,至于韦主任是否构成工伤,应当由有关行政部门,依法去认定,在未认定之前,韦主任擅自动用小区业主缴纳的费用,去支付自己的医药费等各种费用,显然是不合适的。

  韦女士提供的这份小区费用明细表显示,2017、2018年两年的费用结余还有一万六千多元。小区居民曾要求韦女士返还,但她表示,这些钱要上交。

  那么,在镇政府已经承担了中原小区卫生费的情况下,韦女士又连续两年收取了居民卫生费。这样的行为是否合理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原小区所在的新乡市牧野区红星社区了解情况。

  然而当记者来到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政府时,党委副书记李广怀却给出了不一样的说法。

  李书记表示,鉴于中原小区目前的情况,牧野镇政府已经要求社区暂时接管小区。

  韩芳芳

  栏目法律顾问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  律师

  建议小区业主,在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之前费用进行审核,在审核过程中,发现费用有不合理的部分,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韦主任返还。

文章关键词:卫生费 居委会主任 小区业主 医疗费 小区居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