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电力工人200米高空作业的画面刷屏 海外网友:了不起!

2019年08月27日16:16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200米高空,一位电力工人正在悬空检查电网线路。

  虽然有安全绳的保障,但悬空作业的场景仍像是惊险的高空杂技。

  报道称,这是在四川电力工人维护供电网络的日常。  

  无论严寒酷暑,只要工作需要,白晓军(音译)和同事们就会爬到百米高空,为家家户户的电力供应提供保障。

  白晓军直言:“刚开始还是怕的,第一次没爬上去只爬了十几米高。”

  不过工作5年后,他已经能在高空中快速完成整修任务了,还自创了在电线上灵活移动的方法。

  白晓军说,“很多人问我,你在上面不害怕吗?假如每个人都怕、不去干的话,这个活永远做不了。”  

  中国电力工人的故事被发布到海外社交媒体后,海外网友说,太敬业了!

  “为何我的眼中噙满泪水?”

  “了不起!致敬这些电力工人,这高度只是看着就好吓人。” 

  还有网友叮嘱说:“为工人们的勇敢点赞,一定要注意安全!”

  “蜘蛛侠!很危险,但是世界离不开他们。

  “中国人工作很拼,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在过去30年内取得这么多成就。

  “致敬中国工人,是你们让中国变得伟大。

文章关键词:电力供应 刷屏 网友 蜘蛛侠 四川电力 高空作业 中国电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写:长江干堤上,“第19号哨所”归来

    ”作为湖北咸宁“跑山电工党员服务队”的一名队员,宋林海告诉记者,这是他连续第六年参与长江干堤防汛保障工作。从2014年起,为了强化防汛用电保障工作,当地在长江干堤上专门新设了一个“供电哨所”,安排党员服务队队员值班,随时提供电力保障服务,确保防汛安全。

  • 尹弘在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电力支撑

    4月30日,省长尹弘到省电力公司调研,强调要优化电网布局建设,提升电力保障水平,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电力支撑。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尹弘指出,省电力公司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 全国首趟复工复产央企专列抵达广东

    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后抵达深圳,运送中国广核集团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省。

  • 全国首趟复工复产央企专列抵达广东

    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后抵达深圳,运送中国广核集团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省。

  • 战“疫”速递丨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通电啦

    1月31日23时27分,被称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供电保障设施成功送电,标志着该项目电力供应已无后顾之忧。据了解,自1月27日接到建设任务起,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昼夜施工,确保该医院供配电工程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共完成近1.5公里电缆敷设,6台箱式配电变压器、2台环网柜的建设工作,仅用四五天就顺利实现通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