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以奋斗的姿态传承民族团结薪火

2019年08月28日12:30  来源:大河网

5034

  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据悉,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我国中部省份举行。为确保办好盛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多次到郑州调研、现场办公,对各项筹备工作检查、指导,要求郑州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高质量办好民族体育盛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盛会临近,群情激昂。如今的郑州,不仅“里子”“面子”都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干净靓丽,更加美丽迷人、更加光彩夺目了,不同领域、各个阶层,不分男女、无论长幼,也都成了城市代言人,尽情释放能量、倾心贡献力量,以文明的素养和饱满的激情,迎接着盛会的到来。

  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以务实作风当好“新时代出彩河南人”。为确保盛会文明热情、团结和谐、精彩圆满,郑州在行动,河南在行动,中原儿女也都在行动。他们一方面热情投身其中,表达着对盛会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一方面讲述着河南故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着“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誓言。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河南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只要我们每一个河南人都能找准定位、拉高标杆、自觉融入,做和时间赛跑的追梦人,就一定能绘出各族人民紧密团结的美丽画景,迎来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明天。

  传承民族团结的薪火,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新时代绽放得更加绚丽,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中原儿女正在以奋斗的姿态和有为的担当,展示着崭新的形象、欢迎着亲人“回家”、收获着美好的未来……(李吉明)

文章关键词:民族团结 奋斗 薪火 民族体育 面子 里子 主题教育 王国生 追梦人 初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党建引领 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谋富业

    25000元人均年收入助力困难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这组数字有力展示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脱贫之力和脱贫之效。越西县越城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北感恩社区。

  • 96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冕宁:彝海结盟世代传颂 党性教育发扬长征精神

    (记者 秦金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因其“彝海结盟”的光辉历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革命圣地。“彝海结盟”见证人沙马尔各的孙子沙玛依姑 (摄影:秦金月)  1935年5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冕宁境内,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彝语喊话宣传红军的宗旨、民族平等政策。

  • 【民族团结党旗红】联合党支部 破解边界区域治理难题

    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来到石渠县,探访这里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这里以跨区域联合党支部为抓手,建立边界地区县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组建跨区域联合党支部,推动组织联建、稳定联防、发展联动,破解边界区域治理难题。

  • 【民族团结党旗红】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走进四川省甘孜州,探访这里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的生动实践。走进甘孜州甘孜县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现代化新农村,一幢幢公寓式的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干净整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