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揭秘新版人民币 防伪性能再提升 材质硬挺耐污

2019年08月28日18: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版纸币最重要的一项变化就是提升了防伪性能,而且材质也更硬挺、更耐污。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 刘永江:动感光变镂空开创线的安全性应该说是我们行业自主研发的,在垂直角度观察是一种颜色,再倾斜一定的角度会产生滚动的光变效果,透光观察时还可以看到精细的面额数字。

 

  有了这项技术,造假币将难上加难。另外,记者用手仔细摸了摸,发现新版人民币材质更加硬挺,手感非常好。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 刘永江:机裁封密,应该说它的强度非常高,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水印的层次、亮度清晰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那么,从整体上的,应该说从纸张的机裁和油墨的结合力也非常好,这样就便于流通和使用。

  另外,新版纸币采用了涂布工艺,在流通过程当中也更加耐污。

文章关键词:材质 新版人民币 硬挺 性能 涂布工艺 技术总监 光变 结合力 亮度 自主研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把每一本教材都打造成精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突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充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新要求,打造一流教材。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对此,要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完善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和考试招生办法,保留高职学校考试通过普通高考的渠道,保持分类考试招生为高职学校招生的主渠道。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 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九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

    答:《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明确各层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发展重点,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答:《行动计划》提出深化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引导不同阶段教育协调发展、合理分流,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 助力“老有所学” 我国老年大学将有“统编”教材

    记者31日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将于年内推出一批老年大学全国性教材,从而结束我国老年大学没有“统编”教材、课程设置“各自为战”的历史。

  • 华为Mate Xs苏宁26日上线预约 爆款5G加磅24期免息

    2月24日21:00,苏宁在线直播华为终端“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首款5G平板MatePad Pro 5G、MateBook X Pro 2020款,以及全球首款Wi-Fi6+路由器——华为路由AX3系列等新品逐一亮相。

  • X光机下的春运行囊 装着满满的爱

    蓝色的一般是金属物件,出镜率最高。X光机下,行囊里的物件一目了然。橙色的圆状物一般是面包、鸡蛋、橘子等食物,蓝色的大多是金属制品,像手机、耳机线、笔记本电脑是出现频率最多的物件。大大小小的行囊装满了一年的收获,也寄托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

  • 4个教材管理办法出台,教育部10问答详解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学校选用境外教材管理办法》。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  一是在国家教材委员会指导和统筹下,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分工合作,各负其责。

  • 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编写高校新教材 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发布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了《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多种形式调动学校、行业企业积极性,推出一批活页式教材、工作手册式教材和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职业院校新形态教材。

  • 六省市新统编教材将启用:让学生都有中国心中国情

    北京、上海等六省市的高中新生,将在今年新学期的课堂中用上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统编教材。田慧生介绍,对于高中三科统编教材,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指导各地抓好使用,发挥好教材育人功能。

  • 语文新教材这么改!鲁迅没走!袁隆平、屠呦呦来了!

    高中思政统编教材:讲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  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全套教材共7册,其中必修教材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与社会》《政治与法治》《哲学与文化》4册,选择性必修教材分《当代国际政治与经济》《法律与生活》《逻辑与思维》3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