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22岁小伙跟女友吵架 悲情吞下一条金项链

2019年08月30日13:41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这个问题答案除了不懂事的小朋友外,

  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可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镜中心,

  医生在成人胃、食道里取出过你想也想不到的“食物”

  22岁小伙跟女友吵架 悲情吞下金项链

  杭州的大学生小柯(化名)今年22岁,前几天半夜跑到浙大一院急诊科,急急忙忙告诉医生,他刚吃了一条金项链下去,很害怕,希望医生能帮帮他。

  (闪闪发光被吞下去的金项链)

  吃金项链?这种操作在常人看来已经惊讶无比,但什么世面都见过的消化内科医生却淡定无比,询问了小柯什么时候吃下去的,有没有什么症状?接下来,小柯的回答却语出惊人:“医生,吃金项链之前,我跟女朋友吵架,我赌气还吃了200颗褪黑素下去。”

  医生一听,心一沉,又是一出自寻短见的戏码。

  消化内科医生立马给小柯做了相关检查,发现金项链已经到了肠子里,由于小柯人也没有什么不舒服之处,金项链会随着大便一起排出,建议小柯回家排便时,注意查看金项链是否已经排出体外。

  消化内科医生借此想再教大家一遍,

  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吃什么的人都有,消化内科医生求大家好好吃“东西”

  鱼刺、骨头...

  在消化内科内镜中心,常有患者因为吃东西时不小心把鱼刺和骨头吞咽下去结果卡住了,很多人第一时间会使用“土方法”喝醋或者大口吞咽米饭,尝试将鱼刺或者骨头咽下去,殊不知,这种方法很危险。

  54岁的陈大姐因为吃鱼时跟家人讲话,不小心将一根蛮粗的胖头鱼鱼刺吞了下去,结果鱼刺卡在了喉咙里,她拼命喝醋还是没用,并且感觉到胸口疼,于是在家人的建议下来到浙大一院急诊科,消化内科医生检查发现,陈大姐的鱼刺已经引起食道穿孔。如果不及时就医取出,很容易出现感染。

  (陈大姐的鱼刺引发食道异物穿孔)

  鱼刺卡喉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但也会有比较凶险的时候。如20岁的小陈吃鱼时不小心将一根较粗的鱼刺误吞下去,自己在家人的帮助下采用了一通“土方法”后,还是没法咽下去,并且觉得胸口疼,于是来到浙大一院急诊科。检查发现,鱼刺已经刺穿食道。

  毗邻主动脉,这是食道异物最危险的地方,直接胃镜或食管镜下取鱼刺很有可能会出现危及生命的大出血,生命随时可能不保,只能进行主动脉支架植入再进行取异物。

  (行主动脉支架植入)

  打火机、玉佩、牙刷、硬币...

  在消化内科除了鱼刺等常见的不小心异物外,还经常有一些人一时想不开寻短见乱吃东西下去。如48岁的鲁大哥曾因跟老婆吵架,老婆说他一事无成就知道打牌抽烟。脾气暴躁的鲁大哥拿起打火机吞下去,“ 那我去死好了,你一个人过舒坦。”

  结果吞下打火机的鲁大哥害怕这把已经咽下去的打火机真要了他命,立即赶往浙大一院急诊科,消化内科医生立即对其进行胃镜下取异物。

  (胃镜下取打火机)

  除了打火机,玉佩、牙刷、硬币等生活用品也是很多患者自寻短见时想到“吃”的物品,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该行为切勿模仿!

  (胃镜下取硬币)

  枣核、螺丝钉、牙签、假牙....

  一般多见与老人及儿童。老人多因牙齿脱落或使用假牙,咀嚼功能差,口内感觉欠灵敏,食管口较松弛,易误吞异物;儿童多因口含玩物误吞引起。此外,食管狭窄或食管癌也是食管异物常见原因。

  很多老人在吃东西时佩戴假牙,也容易将假牙吞咽下去。

  (胃镜下取假牙)

文章关键词:金项链 鱼刺 褪黑素 消化内科 食管异物 女友 胃镜 食管狭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婚期将近却欠了一身债 “准新郎”抢金店干出大蠢事

    9月17号晚上8点多,江西南昌东湖警方接到辖区一家珠宝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店内趁人不备,将一条重达34克,价值约15000元的黄金项链抢走,整个抢夺过程不过五秒钟。”  张某作案得手后,立即用抢来的金项链把抵押在当铺的钻戒和白金项链赎了回来。

  • 女子坐公交丢金项链 公交调度员细心寻找挽回损失

    “没想到,姬大哥,这么细心,我自己的东西我都没看见。”8月24日下午,在郑州公交b20路调度室内,一名年轻女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金项链破涕为笑。据映象网记者了解,8月24日下午4点多,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地前往位于刘庄场站的b20路调度室,寻找自己丢失的黄金项链。

  • 订婚金项链被偷女子报警 追回后发现是赠品值20元

    年轻女孩小美(化名)有一条十分喜爱的金项链。接到报警后,宿城公安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很快锁定了小美的室友杨某,经审查,杨某承认确实是自己偷了项链。

  • 广西挖洞盗窃600万珠宝案告破:是否独自作案待调查

    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原来盗贼并不是从店门外进去,而是在珠宝店内挖了一个洞。在被盗珠宝店对应下来负一楼位置,地面上扔了几个矿泉水瓶、饮料瓶、一次性鞋套和一次性手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