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刚刚,这份重磅名单公布!河南4人获殊荣

2019年08月30日18:3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这次受到表彰的100名同志,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薛荣、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郑州市二七区红京红酒业商行经营者张海洋获此殊荣。

本报记者 李点

8月29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自觉诚信守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开展了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决定授予雷军等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薛荣、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郑州市二七区红京红酒业商行经营者张海洋获此殊荣。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涌现出一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回报社会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这次受到表彰的100名同志,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

人物简介

徐平丨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路径,在全国首创“郑州模式”,解决了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通关难”“退税难”等问题,被海关总署认可并赋予“1210”监管代码,已在全国37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及试点城市复制推广。创办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以来,依托河南的区位优势和经开综合保税区的功能优势,积极参与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建成中部最大的进出口酒类展示交易中心,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同志积极回报社会,推动企业与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免费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创业岗位5000余人次;向革命老区捐款200万元。

薛荣丨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党的十九大代表

1994年带领16名下岗工人创办企业,经过艰苦奋斗,把一个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10家子公司、38家分公司、近5万名固定员工、产值近20亿元的大型服务型民营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家庭服务业先进单位”“全国物业管理200强企业”等称号。该同志利用网络新媒体讲党课、讲党建,被《新华每日电讯》《中国妇女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十九大以后,受邀到全国各地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277场,受众近20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

朱明甫丨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带领海归博士团队回乡创办国立光电,引领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聚焦“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短短几年把企业打造成为河南省智能路灯领域最具特色的创新型企业,产品在豫北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出口美国、加纳和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海洋丨郑州市二七区红京红酒业商行经营者

自九十年代从事个体经营以来,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和善待人,在同行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008年被选为奥运会火炬手,2011年被评为河南省“诚信双百”文明户,2012年当选为郑州市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2013年当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理事,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第四届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7年荣获“全国先进个体户”称号。该同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救灾、教育、农村基础建设等捐款捐物,帮助2名下岗工人重新就业。

附: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名单(按地区排序,共100名)

为他们点赞!

文章关键词:河南日报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 物业管理 中国妇女报 圆方 1210 建设者 红酒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灵井鸟雕入选“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选出了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其中,出土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微型鸟雕像入选。这是继2007年、2008年出土8万至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和大量精美细石器之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又一次重大考古发现。

  • 河南洛阳、济源间固定电话长途费11月30日24时起取消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积极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洛阳济源深度融合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决定取消洛阳济源之间固定电话长途通话费,实现两市固定电话资费同城。自2020年11月30日24时起,洛阳、济源两市固定电话互拨免收长途通话费,改按本地网固定电话通话费标准进行计费。

  • 豫浙携手 续写情谊 共谋发展

    10月26日,义乌的1.57吨货物乘坐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从郑州机场运往欧洲,标志着义乌—郑州市场采购贸易“物流链”打通。投资河南的企业分布在多个行业:物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教育、金融、矿产、零售、商业贸易、现代服务业等。

  • 快讯!我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南京学习考察

    11月18日上午,我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南京学习考察。

  • 大河之南 出彩中原 深圳文博会河南馆正式开馆

    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开幕式,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及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省管国有文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河南分会场活动,并对正式开馆的云上文博会河南馆进行了巡馆。作为疫情常态化下以全新方式参与的一届重要文化盛宴,共有124家河南文化企业、新闻出版、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参与了文化产业综合交易展示。

  • 新建35家 河南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240家

    11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近日新建一批共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使河南省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240家,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省高能级创新平台的科技实力。比如,依托郑州大学建设的“河南省晶态分子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臧双全教授担任。

  • 河南社科院专家建议优化生育政策 鼓励高学历人群生二孩

    原标题:《河南社科院专家建议河南优化生育政策,鼓励高学历人群生二孩》今年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王建树提交建议,呼吁“尽快制定河南省人口发展战略尽快放开生育”。

  • 事关医保付费!河南两地获批全国试点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根据各省(区、市)医疗保障局自愿申报的情况,确定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

  • 首次进京!豫剧《重渡沟》倾情演绎河南脱贫攻坚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豫剧现代戏《重渡沟》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文华大奖”,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在全省开展巡演。“剧中的马海明一身正气,代表了当下许许多多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他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即便步步艰难,却永不言弃。

  • 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举行 尹弘出席

    11月6日,第三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省长尹弘出席。现场签约仪式上,我省企业与境外客商共达成98个贸易合作合同,总金额373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原油、矿产品、医疗器械、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