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民航专业验收和许可审查

2019年08月30日23:0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齐中熙、任峰)记者30日从民航局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了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下一步,在完成验收和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并经过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民航局将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机场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是对机场工程质量、建设规模、设施功能、投资完成及运行准备等进行的全面检查和综合评价。在今年6月30日前,大兴机场实现与开航相关85个项目的竣工验收;7月11日、8月8日,飞行区、航站区工程先后通过行业初验。此次总验终审,申请行业总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共计82个大项。此次大兴机场顺利完成总验终审,为确保其如期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高质量、高效率同步完成大兴机场行业验收总验和许可审查终审工作,民航局在全行业选派289人组成10个行验总验专业组和9个许可终审专业组,与大兴机场各建设和运营单位进行对接。此次总验终审是对大兴机场建设“精品、样板、平安、廉洁”四个工程的最终验收和机场投入运行前综合保障能力的总体把关,也是中国民航史上验收和审查规格最高、工作最细、规模最大、准备时间最长、检查手段最先进的一次。

 据悉,针对总验终审出的问题,大兴机场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全力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文章关键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完成 民航专业验收 许可审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