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2019年10月26日15: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25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零时起,9家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将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大兴机场也将迎来首个国际及港澳台航班。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对外开放后,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实施的14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政策、口岸签证业务等便民通关政策和措施也将陆续在大兴国际机场实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还将申报进口肉类、食用水生动物、冰鲜产品、水果、植物种苗及伴侣动物等6类指定查验场所,满足北京及周边消费市场需求。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大兴国际机场口岸客运、货运同时启用的优势,围绕压时降费、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措施,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同时,加强货运功能区规划建设,拓展货物集散功能,增强航空枢纽物流集约效应。


文章关键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航空口岸 正式对外开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都机场公安局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行使公安管辖权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鲁畅)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本月起,首都机场公安局正式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行使公安管辖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各项工作职能。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民航专业验收和许可审查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齐中熙、任峰)记者30日从民航局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了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下一步,在完成验收和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并经过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民航局将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 官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要工程项目今日竣工

    经过四年多的建设,我国最大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工程项目今天(30日)如期竣工,工作重点转向准备投入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