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好学生”捡2万现金不留名 辨认1000多学生终于找到你

2019年08月31日09:0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2019年8月28日下午18时10分左右,郑州交警二大队一中队辅警耿盼超正在陇海路嵩山路口执勤,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来到耿盼超身边,说在路口捡到一兜钱。耿盼超立即询问他在哪里捡到的,这名学生说在路口西南角慢车道附近花坛里捡到的。

  辅警耿盼超询问男孩的姓名,学生笑笑说”做好事不留名”后就走开了。之后小耿将此事报告给了带班民警余勇,余勇立即让他向南寻找该名学生,但已找不到该名学生。之后,对袋中现金查点,正好2万元整。民警在路口等到夜间11点,未见有失主来认领。

  8月30日晚21时,记者从郑州交警二大队获悉,已经找到了失主,而且还从1000多名军训生中找到了这名拾金不昧的中国好学生。

  据了解,事发时,由于当时路口监控没有拍到孩子的正面,只有一个背影,因此只有校服可以辨认。于是,8月29日下午,郑州交警二大队开始在丢钱位置的附近寻找学校,先去了一家中学,但经过教务处老师的辨认,捡钱孩子的校服不是他们学校的。于是,民警又继续在周边的学校寻找。

  随后,民警们又来到兴华中学(郑州第57中分校),在询问一位老师后,老师确认捡钱孩子的校服的确是该校学生的,看孩子模样,应该是正在军训的7年级学生。

  但是,当民警来到学校操场后,接钱的辅警耿盼超傻眼了,因为,兴华中学(郑州第57中分校)军训的有8个班,每个班有60多人,而郑州市第57中有11个班的学生,也在这里军训,总共加起来1000多学生,这让接到钱的耿盼超懵了,这么多人怎么认啊?

  民警立即让各班班主任先去询问了一遍,但是没有孩子承认捡钱。于是,辅警耿盼超就在这1000多学生中转了一圈又一圈,结果依然没有认出来。

  民警们失望而归!

  当天下午2点多的时候,突然一位姓聂的女士打来电话,称她是失主。经过民警的核实,钱的确是聂女士丢的。聂女士称,8月28日下午,她从银行取钱回来准备给孩子交学费,2万元现金就用袋子装着系在电动车上回家,但是,途中袋子掉落,她却没有发现。

  “这两天我都没睡好,根本没想到会丢在路上,以为丢在银行了,也是看到新闻才知道自己的钱有人捡到了。”聂女士说:“我一定要亲自跟这个拾金不昧的孩子说声谢谢!”

  8月30日下午4点半的时候,兴华中学军训结束,这也是最后一个机会。交警二大队民警再次来到盖中学军训场地,正好下午学生们有会操表演。

  民警说:“孩子,你捡的钱已经找到失主了,并且原数归还。你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希望你能勇敢的站出来,失主聂阿姨想当面表示下感谢……”

  操场一片安静,依然没有人愿意站出来。于是,民警又重复了一遍,终于,在人群中,一个小手慢慢地举了起来。

  就是他,郑州市第57中学7年级3班的张晋可。

  顿时,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张晋可走了上来,聂女士紧紧地拉着孩子的手说:“谢谢!”

  张晋可说:“当时捡到钱,我就问了旁边的人,都说不是自己的,我就赶紧交给警察了。”

  “做好事不留名!”张晋可说道。

文章关键词:捡钱 捡到钱 学生模样 辅警 好孩子 兴华中学 军训 8月 交警 老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