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依法依规 文明出行!郑州交警一大队将严查重处行人“翻护栏”交通违法

2019年09月01日18: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表现之一,行人跨越、翻越交通护栏行为既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又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正常通行秩序。9月1日,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铁骑巡逻警力对辖区主干道行人跨越、翻越交通护栏行为进行严管、严查、重处。

9月1日中午,正驾驶警摩巡逻在金水路巡逻的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王中华发现在玉凤路与燕黑路之间的机动车道中心隔离护栏处站着2名女子,二人不时左右张望,其中一人趁着身边的机动车刚刚驶过便迅速地抬腿跨过护栏。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通过警笛警示二人注意,并驾驶警摩向二人靠近。随后,执勤民警对二人作出严厉批评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将违法信息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   

下午2时30分许,正在文化路上巡弋执法的一大队六中队民警李登科在巡逻至文化路与黄河路向南200米处时,发现2名女子正在翻越道路中心隔离护栏,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二人提出严厉批评做出50元罚款处罚,并将二人违法信息录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三教育一采集”系统。

下午3时40分许,巡逻至金水路与燕黑路路口处的一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秦友军发现一男子正试图从金水路路南向路北侧翻越隔离护栏,就在其身旁护栏上醒目的悬挂着“行人过街请走路口”的提示标语。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对该男子提出严厉批评并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将其违法信息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

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即日起,一大队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重点针对行人跨越、翻越交通护栏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严管、严查、重处,并将当事人的违法信息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违。提醒广大行人要依法依规,文明出行,切莫只图一时方便而至自身安全于不顾,任性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从而自酿祸端。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一大队 翻护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