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押加:“藏式拔河”

2019年09月02日09: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押加又被称作“藏式拔河”,藏语名为“浪波聂孜”,意为大象的脖子。其实就是两名参赛者分别趴在场地两端,二人脖子上套上同一根长绸布,分别向相反的方向拉爬,拉过指定区域者获胜的一种传统体育项目。

押加比赛在藏族地区广为流传,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每逢节假日或农闲时,在牧场或田间,人们常常把背带或腰带连在一起,以游戏的形式练习或进行比赛。因为押加比赛的规则、设备较为简单,又没有年龄和性别的限制,使得这项活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一项易于开展的民族体育项目。

在第一届至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押加为表演项目,第六届被正式定为竞赛项目。

●场地

比赛在平整的硬质地面上进行。场地为长方形,长9米,宽2米。场地丈量从界限的内沿量起,划有界线、中线、决胜线等。

●器材

包括带子、护垫和标志带等。带子由长6.5米、宽1.2~1.6米的红色绸缎制成。带子两端呈圆环形,带子中间系一条可移动的,并有适当重量的坠条作为判定胜负的标志。护垫为长30厘米、宽15厘米、厚2厘米的海绵,以软布包裹后,固定在带子两端圆环处的受力处,用于保护脖颈。标志带采用两种不同颜色,是用于鉴别双方运动员的绸带。

比赛时间:9月9日~15日

比赛地点:郑州大学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文章关键词:藏式拔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