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地铁"咸猪手"入刑! 男子因触摸女子胸部被逮捕

2019年09月02日13:35  来源:检察日报

5034

  本报讯 近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此案成为上海轨道交通领域首例“咸猪手”入刑的案件。该院审查查明,今年7月1日,王某在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列车车厢内,紧贴坐在被害人左侧,左手搭在自己右臂并触摸两名被害女子胸部等部位,其中有一名未成年被害人。

  上海地铁运营里程达704公里,日均客流量超千万人次,安全有序的地铁营运服务,已成为城市文明建设和城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指定管辖办理该市轨道交通刑事案件的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典型性、多发性犯罪活动,提出对策建议破解案件难点问题,积极参与加强源头治理等,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针对地铁内扒窃,以及不配合安检的妨害公务等轨道交通领域高发、频发犯罪,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动配合轨道交通公安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批捕、集中公诉,有力震慑犯罪。围绕上述两类犯罪,通过成立专门办案组、简化办案程序、建立快速补侦通道等方式,提升办案质效。案件指定管辖5年来,针对上述两类犯罪,该院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689人,提起公诉1053件1095人,开展集中公诉8次。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动履职,积极破解轨道交通领域打击犯罪难点问题。该院在办理地铁“咸猪手”案件时,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公共交通领域的性骚扰案件基本都作行政处罚,这也导致了行为人反复作案。对此,该院撰写《关于公共交通领域性骚扰防治工作的情况报告》,厘清问题症结。针对此类案件的认识与证据把握,该院通过主动授课、提前介入等方式,与公安机关达成共识。

  在办案的同时,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注重延伸检察职能,扩大办案社会效应,加强源头治理。指定案件管辖5年以来,该院针对地铁进站管理、重点区域监控盲区等问题,先后制发检察建议12份,均得到相关单位整改函复。

文章关键词:咸猪手 轨道交通 胸部 男子 上海地铁 指定管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摸一下,拘十天!”女孩讲诉亲身经历警示猥亵者

    ”28日,小吴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后来她才知道,当天排队乘地铁时,两位便衣民警刚好排在队伍里头。>>>记者核实求证,北京警方确认此事属实8月28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了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处理此事的民警,确认此事属实。

  • “不要担心上班迟到,民警给你开证明”

    8月26日,网友@吴未达 讲述了自己七夕节当天在北京地铁里遭遇猥亵的经历。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吴未达、@平安北京、@北京公交警方、北京晚报、网友评论等

  • 老汉公交车上伸"咸猪手" 被一群乘客截住

    扬州江都一六旬男子在公交车上对年轻女子伸出了“咸猪手”,事情败露后该男子冲下公交车准备逃跑,没想到遭到了热心群众的围追堵截,被当场制服。事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名叫高某,今年已经60多岁,此前就曾因屡次在公共场合伸“咸猪手”等行为被警方处理。

  • 上海这份文件显示:性侵犯罪中近六成涉未成年人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发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份文件披露,2019年上海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220件246人,审查起诉191件211人。

  • 90后男子校门口猥亵小学生 判处期徒刑3年

    12月30日,一起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宣判的“北京首例校门口咸猪手入罪”案件,成为舆论热议焦点。中新网记者获取的一份由海淀区人民法院给出的刑事判决书显示,杨宇生于1990年,系某协会市场开发部员工,现已离婚但没有孩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