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中秋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

2019年09月02日18:2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掐指一算

距离中秋节

还有不到11天!

今年中秋节什么时候放假?

中秋节高速公路小客车是否免收通行费?

假期安排及高速通行政策

国办:中秋节9月13日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19 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正好赶上周五,与周末连休 , 不用挪假调休。

△据中国政府网

过了中秋

还有一个7天长假

等!着!你!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19 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下半年除了中秋节外,法定节假日还有国庆节,10 月 1 日至 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9 月 29 日(星期日)、10 月 12 日(星期六)调整为上班。

那各位亲就兴奋地搓着小手手

坐等放假吧~

(ps:兴奋之余也要认真学习和工作噢~)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中秋节不免费

假期路网运行情况

(一)高峰预测

中秋假期期间,正值我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市顺利举行,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市旅游景区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对郑州市民进行优惠的通知》要求,部分省内4A以上景区在9月6日~18日期间对郑州市市民出游给予免票或5折以下优惠政策。受此政策影响,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出行车流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5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假期日均流量将达到约180万辆,为日常日均流量的1.17倍。

 

图1、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运行趋势预测图

预计高速出行高峰从假期前一天(9月12日)晚间开始,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9月13日上午10点至12点将出现出行车流高峰,9月15日下午17点至20点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二)易堵路段预测

中秋假期期间,恰逢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公众观赛和外出游玩人员相互叠加,可能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一定影响。届时,京港澳高速刘江立交至薛店收费站区间、连霍高速沟赵至东三环北收费站区间、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郑少高速新密西至新密收费站区间可能出现车流量大,通行缓慢的情况。

图2、中秋假期易堵路段分布预测示意图

(三)易堵收费站预测

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郑州周边部分收费站还将实施交通管制,郑州西南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西路站、豫龙站、科学大道站、都将会受到交通管制的影响。

同时,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要求,中秋节高速公路将正常收费,郑州周边的郑州南站、圃田站、郑州新区站、柳林站、惠济站、侯寨站也将出现车多排队的现象。

 图3、中秋假期郑州周边管制及易堵收费站示意图

施工路段

在此整理了一些可能对您出行有影响的路况,供您参考,方便您计划出行。

路段施工

注意安全

1、8月1日至11月10日郑民高速杏花营收费站扩建施工,届时只剩下1条上站车道,两条下站车道,行车高峰容易拥堵,请您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2、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K667公里和K681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郑少高速西南站下站后地方道路施工,南向北方向车辆主要绕行;郑州机场高速15-17公里处双湖大道互通立交施工,占用超车道。郑州西四环施工,所有进出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西南收费站的车辆需绕行西四环一层进出收费站,截止时间待定。

3、因汤阴地方道路施工限行,京港澳高速安阳南收费站禁止货车通行,限行截止时间未定。

4、因养护施工,京港澳高速鹤壁浚县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目前禁止上下站。请您合理规划行车路线。(预计工期到9月30日)。

5、连霍高速开封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6、连霍高速商丘段京九铁路跨桥施工,实行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4.3公里),请注意减速慢行。

7、连霍高速三门峡段K823公里处施工,南北半幅各占一个车道。

8、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施工封闭;二广高速洛阳伊河大桥、洛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9、长济高速焦作段K176公里北半幅封闭施工,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10、南林高速安阳段K96-97公里洪河桥段施工,双向单车道通行。

11、机西高速彭店收费站上站超宽车道改造施工禁止大型货车上站。

12、长济高速济源段K257-260公里双向超车道封闭施工,减少一个车道通行,请注意减速慢行;

13、二广高速济源段K1095公里处施工,北向南占用超车道,南向北实行辅道通行,请注意减速慢行。

14、宁洛高速(G36)甘泉河收费站因地方道路施工实施交通管制,时间8月10日-11月20日。

15、 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施工关闭,请您选择周边其它服务区休息。(预计到11月)。

16、郑西高速因地方道路施工,长葛西站下站关闭。

温馨提示

中秋假期期间,正值我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通行郑州至省内部分景区的高速路段车流量将激增,加上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政策和交通管制影响,会导致部分路段、收费站拥堵,请出行的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9月份,我省高速公路处于施工改造高峰期,建议假期出行时,关注“河南高速”微信、微博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高速施工路况等相关信息,以提前做好避堵规划。

来源:河南高速

文章关键词:出行 假期 分布预测 收费站 连霍高速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车流量 12328 地方道路 超车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郑州高新区石楠路200余米围挡多年未打通 现场公示牌一片空白

    郑州市高新区石楠路(科学大道——国槐街段)200多米长,却一直未打通,至今处于围挡状态,影响附近市民出行。

  • 让文明出行成为新风尚 郑州推出“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

    “走路发微信,开车打手机、抽烟,这些小动作都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是啊,这些安全小细节最容易被我们忽视。”11月30日,郑州公交211路“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内,乘客戴先生和朋友被车厢里的各种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海报所吸引,讨论着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 美国连续20天 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2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7.6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11月9日至27日期间,美国每6天新增100万确诊病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3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6.6万例,两项数据均居全球之首。

  • 记者手记:“缩水”的感恩节

    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这是一个合家欢聚、走亲访友的全国性节日。5月27日,在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的萨福克县,一名女孩向一家营业的花店内张望。

  • 12月新规速览!落户、购房、出行、购物等统统有变化

    促销不得先提价再折价  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其中规定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 确保市民冬季出行畅通 郑州市政全力维护基础设施 

    近期在经历了一场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之后,郑州已成功“入冬”,道路维修和保养随即提上日程。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时间开展冬季养护行动,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道路维修频率,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国家卫健委:“健康码”争取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

    11月26日举行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不能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对于不使用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替代“健康码”查验。王海东介绍,国家卫健委多次发文强调,不得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的这种手段,方便群众出行。

  • 热评丨让老年人幸福地融入智慧社会,需要长效机制

    地铁里没有“健康码”不能乘车的老人,医院里不会手机挂号不能就医的老人,冒雨交医保却因拿的是现金而被拒的老人,被家人抬着在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94岁老人……随着老年人被困在“数字鸿沟”里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终于出手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