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要搞大动作?!马云刚走,董明珠也来了

2019年09月03日08:10  来源: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5034

  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一行,双方就企业产品创新、合作领域拓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徐立毅对董明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郑州区位交通便利、产业基础较好、职业技术人才丰富、消费市场庞大,发展制造业具有突出优势和广阔前景。下一步,郑州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抓住用好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发展。希望双方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董明珠感谢郑州的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品创新和技改力度,全面提升格力郑州基地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助推郑州制造业转型发展。

  副市长史占勇参加会见。

  【新闻链接】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国生陈润儿会见马云

  8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王国生、陈润儿在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云一行表示欢迎后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网络大省,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数据资源,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随着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成功获批,河南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大数据及相关领域产业的投资热土。当前,河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改革创新的思维,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力争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培育新优势、抢占制高点。希望阿里巴巴集团继续发挥平台、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与河南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马云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情况、发展战略以及在河南投资发展的思路。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发挥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强代表省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郑州市政府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穆为民、徐立毅出席签约仪式。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 河南经济 王国生 阿里巴巴 数字经济 战略合作协议 重要讲话 先进制造业 产业变革 深化合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硕士论文研究董明珠“自恋人格”作者:她的自恋影响了业绩

    11月18日消息,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的一篇硕士学位论文引起热议,题目为《CEO自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以格力电器为例》,论文中指出,董明珠的自恋人格导致格力电器产生内部人控制,主要表现为:董事会权力失衡;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澎湃新闻注意到,该论文系浙江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陈舒心的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日期为2020年1月,指导老师为谢诗蕾。

  • 雷军谈与董明珠5年赌约:后悔招惹董大姐

    8月11日,小米公司创办十周年之际,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做出公开演讲。”   2013年12月,雷军和董明珠立下了一个“赌局”,如果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那董明珠就要给雷军十个亿。

  • 【地评线】今日论语丨敢于尝试,先就业再择业

    进入六月,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在这里,有一句话要送给大家:先就业再择业;敢于尝试,不懈努力。董明珠刚刚踏入格力公司的时候,第一份工作就是空调销售员,但20多年后,凭着“把自己分内事务做到极致”的精神,她已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企业家。

  • 董明珠直播首秀翻车后 再战直播带货超3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恰逢母亲节、中国品牌日,5月10日的董明珠实在是太忙了,先是在晚上7点30分上快

  • 雷军喊话董明珠:董大姐,5年的赌约要不要继续?

    雷军:小米受到了影响,在各行各业里面,相比较而言,我觉得相对是比较少的,主要的影响分三个方面。雷军:复工复产其实还是一个蛮复杂的问题,首先,我们有两三万人,我们自己的员工怎么能够安全地上班其实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

  • 董明珠的10亿 能在医疗市场砸起多大水花?

    用10亿撬动10万亿元的医疗市场,成为传统家电巨头格力的下一个目标。实际上,家电产业市场趋于饱和,竞争愈发激烈,利润却每况愈下,家电制造企业向医疗设备行业跨界渐成趋势。

  • 买格力送茅台送娃哈哈? 董明珠发话:联手营业就干它一次!

    12月15日,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上,当央视财经主持人陈伟鸿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春节前能否回报用户、反馈消费者,买格力送娃哈哈、送茅台。宗庆后说:可以;董明珠马上就说:我也没问题。春节前我们就干它一次!

  • 董明珠来了"新老板":张磊狂砸400亿买下格力大股东

    后来,有接近高瓴的知情人士表示,何享健的宁波美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实是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LP。格力电器2019年半年报显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位居第8位,合计持有4339.64万股,持股比例为0.72%。

  • 联播pro:郑州要搞大动作?!马云刚走,董明珠又来了

    马云刚走一个星期,9月2日,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来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双方就企业产品创新、合作领域拓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 格力举报奥克斯造假 董明珠为何总跟奥克斯过不去

    国内空调老大格力电器似乎对于同行小弟奥克斯总是不放过,继去年向奥克斯发起巨额索赔创下国内家电行业专利侵权索赔最高纪录后,在今年的空调旺季到来之际格力电器再度出击,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能效造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