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政部:严重失信行为者不授予中华慈善奖

2019年09月03日12: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民政部昨天(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国第十一届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的参评条件,明确慈善捐赠活动中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不能参评。

  民政部表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评委会办公室接受推荐的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至2020年2月29日。存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填报参评材料或在网络投票活动中隐瞒情况、弄虚作假或者在慈善捐赠活动中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个人,均不授予“中华慈善奖”。另外本届中华慈善奖的表彰向脱贫攻坚领域倾斜。

  另外,民政部还公布了“中华慈善日”标志。

文章关键词:失信行为 民政部 慈善捐赠 违纪违法 网络投票 评委会 授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医保局建立信用评价制度,给回扣将被列入失信清单

    长期以来,医药领域给予回扣、垄断控销等行为,造成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虚高、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医保基金大量流失,加重人们的看病负担。9月17日,国家医保局表示,已与最高人民法院签署了《关于开展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信息交流共享的合作备忘录》,建立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定期通报制度,开展信息交流共享,持续深化治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协同合作。

  • 【地评线】飞天网评:惩戒失信者让社会诚信的空气更充盈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组织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集中开展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 信用惩戒泛化乱象调查:失信行为“箩筐化”之忧

    一些地方推动失信惩戒创新的积极性很高,实际上,不少地方的“政策创新”不够慎重,解读社会信用建设存在随意性。王伟、姚正陆等表示,在加强社会信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社会、学界对社会信用治理边界的共识,应该以法律形式明确。

  • 婚恋平台乱象丛生 "杀猪盘"致人财两空

    正在某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的李红(化名)也遇到过婚恋骗局。“如果索赔未果,婚恋网站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履行居间合同里的居间人的义务,受害者也可以起诉婚恋交友平台。

  • “提前退休”真的来了!山西最新通知!

    各参保企业应于每年5月底前、11月底前,对符合相关规定、申请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职工,下发填报《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公示表》,由企业汇总填报《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公示花名表》,由企业工会组织、企业人力资源(劳动人事)部门的具体经办人员和企业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在本企业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榜公示。

  • “网”聚诚信力 共享天朗气清精神家园

    为营造人人建言献策、人人参与网络诚信建设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以“网聚诚信力量 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西安举办。鲜活的数据不难看出,伴随着互联网全面深入的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网络空间的诚信化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 全覆盖一体化 查处科研失信行为有了统一规则

    国庆长假过后,科技部网站接连公布两个文件:《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及20部委联合印发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在科研人员中引发热议。

  • 【诚信建设万里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试点提速 违法失信将寸步难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我国环境信用体系不断建立完善。去年,生态环境部会同证监会对长期偷排高浓度有害废水的严重失信企业江苏辉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 偷税、骗抵……纳税人风险自负,个税信用政策发布有何影响

    存在偷税、骗税、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恶意举报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税务部门将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8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国家网信办:网上造谣或被列入失信主体黑名单

    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了《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将实施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网上行为限制、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