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银保监会:前7个月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2019年09月03日12:4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9月2日透露,今年前7个月我国银行业和保险业运行稳健,风险总体可控,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的提升。具体来看,前7个月,金融机构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大。

  同时,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总体稳定,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保持在合理区间,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银行业保险业风险抵御能力保持稳定。

  此外,今年前7个月,监管机构共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239家次,罚没款合计近6亿元。

文章关键词:保险业 银保 实体经济 运行 合理区间 普惠型 风险 小微 我国银行业 偿付能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二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10.01万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银行业机构负债为283.93万亿元,同比增长9.5%;证券业机构负债为6.66万亿元,同比增长17.8%;保险业机构负债为19.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 银保监会: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平稳风险可控

    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9月14日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介绍,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平稳、风险可控,主要经营与监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银行业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前8个月新提取拨备1.4万亿元,同比多提取2615亿元,目前拨备余额达6.5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76.5%,具备较强的信用风险抵御能力。

  • 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 同比增长10%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4日)发布数据,初步统计,2020年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40.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09.41万亿元,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9.04万亿元,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1.98万亿元;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10.01万亿元,同比增长9.9%。

  • 金融开放稳步扩大 外资竞相布局中国市场

    8月18日,我国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正式成立,这是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风向标。随着今年4月1日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以及年初期货公司外资投资全面放开,外资机构纷纷加快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

  • 沉着应对 砥砺前行——中国经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考(上)

    2020年7月份,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往年推迟一个月后,全国1071万名高考考生信心满满踏进考场,迎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大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提出,要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定国际市场份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