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证监会:上半年期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功能发挥逐步增强

2019年09月03日12: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日)举行的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期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运行质量稳中有升,功能发挥逐步增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李超:原油、铁矿石、PTA、20号胶期货陆续实现国际化,境外客户有序参与,市场运行平稳。其中原油期货上市一年多来,交易量稳居世界前三,境外投资者交易和持仓占比分别达到10%和16%,市场功能日益凸显。

  我国已上市68个期货期权品种

  李超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上市68个期货、期权品种,广泛覆盖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前列。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 保罗·罗默:中国是有很多解决方案的,比如说我观察到,决策层设计了一个很高的预期值,保证了经济的增长。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值得其他国家来借鉴。

  创新期货交割制度 建立“中国标准”

  从期货品种上看,国外成熟市场主要期货品种基本都已在我国上市。从期货规则上看,期货交易所创新三步交割法、保税交割等交割制度,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标准”正在形成。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副主席 期货期权 中国标准 期货品种 胶期货 期货交易所 市场运行 期货市场 期货交割 市场功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措施正在产生显著成效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3月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相关情况。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则给予展期和续贷的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 证监会多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证监会通过优先支持疫情严重地区和抗击疫情相关企业融资等举措全力做好抗击疫情、支持经济、防范风险相关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

    今天(2月15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74家保险公司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疾控人员赠送多种保险保障,总保额约9万亿元。

  • 中国证监会: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 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

    今天(2月15日)上午10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克服困难,做好服务,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会上表示,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

  • 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

    [导读]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2月3日正常开市,这是对市场规律和交易规则的尊重。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2月3日正常开市,这是对市场规律和交易规则的尊重。

  • 创业板 改进提升再出发

    10年来,创业板共有364家上市公司共计披露589单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涉及交易金额5729.25亿元;有289家公司实施完成409单资产重组,涉及交易金额3783.36亿元,累计配套融资金额超过1304.84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 证监会:发挥市场化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昨天(14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上获悉,近年来资本市场注重发挥市场化造血功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资金向贫困地区集聚。截至目前,已有13家扶贫地区的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实现IPO,累计融资74亿元,另有66家贫困地区的拟上市企业正在筹备上市工作。

  • 证监会:上半年期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运行质量稳中有升

    在9月2日举行的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期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运行质量稳中有升。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李超:原油、铁矿石、PTA、20号胶期货陆续实现国际化,境外客户有序参与,市场运行稳定。

  • 证监会:资本市场韧性增强 抗冲击能力提高

    8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违反常识与规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严重破坏了市场预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

  • 被誉为"中国金融风向标"的年会上,相关部委负责人表示:扩大开放全面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北京第一大产业,金融业不仅推动了北京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也有力促进了北京的城市规划、建设和高质量管理。”同时,他也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和配合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动证券期货行业的双向开放战略在北京落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