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帅!郑州一高校军训玩起“匕首”和“刺刀”,女生秒变“女汉子”

2019年09月04日08:2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9月初的郑州大学绿茵场上,2019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中。除了队列练习,有这样两个连队格外惹眼,他们就是女子匕首连和男子刺刀连。

  【巾帼风范匕首连】

  她们的目光比匕首还要锋利

  “匕首操,准备。”

  “哈!”

  9月2日,在郑州大学南操场中央,129名女生手握仿真匕首,进退之间目光如炬,一招一式潇洒干练,声声呐喊铿锵有力。

  据了解,这支主要由文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的新生组成的女子匕首连,将在三天后的军训汇演中,作为匕首操方阵,与军体拳和刺杀操方阵的男生们一较高下。

  今年上大三的女子匕首连教官沈桂菱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我们连队本来是120个人,9个替补,但是看到每一个学生都练得那么刻苦,没有一个人掉队,所以现在就保持了129人的队伍,没有刷掉任何一个人。”

  在谈到带训过程时,沈桂菱表示:“女生普遍理解力都很好,很容易掌握动作要领,但难点就在于如何打出气势,在呐喊时如何把声音喊得干脆又响亮。”据了解,出于训练安全考虑,学生们手中的匕首都是橡胶材质的。

  首排中一位身姿笔挺、动作利落、声音洪亮的姑娘吸引了河南商报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名来自广西的姑娘名叫李冰冰,是管理工程学院的新生,自学舞蹈多年。“刚开始训练时,会对训练强度有些不适应,有时还会偷偷擦汗,但有一次无意间被教官夸奖站姿标准后,我就再也不敢有小动作了。这几天马上就要汇演了,心里既期待又紧张。”

  “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坚持,也深深受到了教官感染,如果有机会我也要加入国旗护卫队,希望自己今后也可以成为一名酷酷的军训女教官。”

  【永不言弃刺刀连】

  学习动作可难倒了这些男子汉

  “一二三,杀!”

  在郑州大学北操场,嘹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男子刺杀操连队正在训练过程中。只见学生们手架木质模型枪,动作干脆利落,整齐统一,汗珠顺着脸颊滑到衣领,也自岿然不动。

  “现在我们手中用的是木质模型,到汇演时将会用上95式仿真枪。”来自化学院的大二学生张雨佳是刺杀操连队的教官之一。“今年是我第一次带军训连队,老师就安排我来刺杀连做教官,还是倍感压力的,平时自己性格是偏内向,第一天来带队,从来没有过面对100多号人讲话的经历,心里非常紧张。可是看着大家稚嫩的面孔和期待的眼神,感觉到自己肩上担着一份责任,也就慢慢忘记了紧张,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把大家带好。在这期间我也和大家一起成长,对我而言,也是一段宝贵的经历。”

  在谈到平时教学训练中的难点时,张雨佳表示:“男生往往会有肢体不协调的问题,甚至有的男生还会出现同手同脚的问题,比较难纠正,我们只能一步一步手把手地来教。刺刀操演练不光需要动作标准,更需要的是一种寸劲儿,随着反复地联系,大家都逐渐练出了气势,早已不是刚开始训练时那种软绵绵的状态了。”

  【插曲】

  “不是说让你过去休息吗,怎么又在这站着了?”

  听到教官这句责备又心疼的话,河南商报记者循声望去,一名男生手持木枪模型,在阳光下站得笔挺。男生名叫任桢干,是医学院19级的新生,右侧膝盖因以往运动损伤留下的滑膜炎在训练中复发,却没有因此选择休息,而是在队伍旁站起了军姿。

  任桢干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因为真的很想加入刺刀连,一开始也就没有告诉老师和教官自己有伤的事情,今天可能是因为扎马步、弓步等屈膝的动作较多,所以老毛病又突然犯了。但是没关系,我觉得既然选择了加入,就应该像我的名字所言,继续坚持下去‘认真干’。”

  据郑州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员张威介绍,今年郑州大学三个校区共计近12000名新生参加军训,自2017年开始,郑州大学所有的军训教官均由学校的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来担任,如此已形成了郑州大学新生军训的特色之一。

文章关键词:匕首 刺刀 郑州大学 高校军训 女生 女教官 军训教官 男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在法院门口用匕首捅妻子和妻姐!当天正开庭离婚事宜

    句容警方发布的通报称:8月11日上午8时55分,我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法院门口有人被捅伤。接警后,句容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吴某(男,39岁,句容华阳镇人)与常某(女,35岁,河南新野县人)今日上午到句容市人民法院开庭离婚事宜,吴某在法院门口用匕首将常某及其姐姐常某某(女,38岁,河南新野县人)捅伤。现常某、常某某已送医院抢救,吴某已被警方控制。

  • 特朗普刚吹嘘完,就被普京泼了一盆冷水……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3日在西点军校发表讲话时,披露了一款神秘新导弹的细节。”  就在特朗普发表夸张的“比现有导弹还快17倍”的言论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等新型装备研发方面全球领先。

  • 唐修维:勇斗绑匪牺牲

    他叫唐修维,是西南边陲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一名普通警察。汽车发动了,绑匪挟持人质来到车右侧,打开车门想要拖人质上车。绑匪被抓获后,警方从其身上缴获炸药一筒、雷管两枚、导火索两根、匕首一把。

  • 滴滴又出事!5星司机深夜持刀捅伤乘客

    11月9日凌晨三点左右,南京发生滴滴司机持刀伤人事件,双方疑因乘客要求司机在隧道加速行驶发生争执。记者多次向王先生求证“是否要求司机超速行驶”,王先生始终明确表示:只是要求司机在限速内开快点,没有要求司机超速。

  • 陈江桥,好样的!

    发现情况不对 夺门而入 看到歹徒持匕首 卡住吴女士女儿脖子 吴女士的手部已被匕首划伤 歹徒嘴中也一直念叨 陈江桥大喝一声 要求歹徒扔掉匕首放开人质 “你出去,不关你的事 见歹徒语气中有些慌张 

  • 军人本色!退伍老兵见义勇为 身负重伤

    面对歹徒,吴女士紧紧抓住对方匕首,一边保护女儿,一边想把歹徒往门外推,邻居陈江桥听到呼喊声立刻开门查看。陈江桥试图制服歹徒过程中,顺势将歹徒推下台阶,成功救下母女两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受伤严重。

  • 女儿被前公公捅死后父亲刺死亲家:父亲系正当防卫

    7月5日,武功县看守所签发了对高联省的释放证明书,高联省获释。高联省的代理律师、陕西一叶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睿国告诉上游新闻记者,7月8日,他与武功县检察院取得联系,检察院认为高联省属正当防卫,此案已终结。

  • 吕保民:“为人民服务啥时候也不能忘”

    面对歹徒行凶,他挺身而出,身中5刀仍紧追不舍;他热心助人,勇于担当,被授予“新时代文明公民标兵”“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他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无极镇东中铺村村民吕保民,一位“人如其名”的退伍军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