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因被批评 8岁男孩扛枕头暴走20公里

2019年09月04日09:23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2019年秋季“灾难大片”《开学》昨日(9月2日)已经在全国同步上映,同时意味着恐怖大片《补作业》也正式落下帷幕。

  但“补作业”对广大中小学生实在太过恐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甚至有人因此离家出走。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北9月2日消息,8月31日,辖区内一个小男孩被批评后离家出走,似乎又是暑假作业惹的祸。

  8月31日下午,重庆渝北区新牌坊派出所接到儿童走失协查通知,有家长报警称自家孩子走失。据了解,这名8岁男孩现在在读小学,因为未写完暑假作业被家长批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监控视频显示,追踪监控发现他已经离家“暴走”20公里,还扛着分别装着衣物和枕头的两个大包。

  新牌坊警局的段警官接表示,根据男孩的踪迹,可以判断他当时是想前往亲戚家。

  “(当时)追监控追到我们辖区,根据时间进行排查追他的踪迹。他到一个公交车站又返回居住地,又坐公交返回我们辖区。”

  视频截图

  但是由于小男孩忘记亲戚家具体住址,所以“夹着两个大包就在周边晃悠”,一个人走了好几个小时。

  段警官笑着说,当时小男孩把行李“一个抱在怀里一个拿在手里,挺可爱的。”

  视频截图

  经人脸识别比对和街面警力巡逻,当晚9点30分左右这名男孩最终被平安找到,并被安全送回家。

  监控视频一经发布,小男孩立即火了。

  有不少网友留言与小男孩惺惺相惜,纷纷表示自己小时候也有过离家出走的想法,只是区别在于没有实施。同时呼吁家长注意教育方式,正确引导。

  网友评论截图

  另外一些网友将注意点放在20公里“暴走”和小男孩不离手的枕头上面。

  网友评论截图

  也有网友感到后怕,认为小孩子离家那么长时间很危险,幸亏最后平安回家。并直言这个小伙子“有想法有行动力,就是欠顿打”。

  网友评论截图

文章关键词:暴走 离家出走 枕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6天3506公里,一只北极狐从挪威“暴走”至加拿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挪威极地研究所研究员观察到,一只带有GPS定位器的北极狐在76天内移动了3506公里。报道称,此前从未有狐狸被记录到,能以这么快的速度移动那么远。

  • 奋发有为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

    英烈们当年抛洒鲜血、舍身取义,为的就是今时今日之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今时今日之中国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 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工地上的“暴走哥”

    3月17日,在柬埔寨金边,王向阳在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建设工地上巡检。这座体育场由中国政府援建,建成后能容纳6万名观众,建筑面积约8.24万平方米,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设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预计2020年年底完工,将成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

  • 春运期间,这份安全出行攻略千万要收好!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高度密集,保证返乡安全是一件大事,这需要每一个出行的人提高安全意识。春运大军如何回家 近年来新方式 摩托车返乡大军 同乡顺风车 疯狂“暴走”族 春运五大骗术要提防 

  • 暴走漫画致歉后叶挺后人发声:将赔款捐给公益基金

    当日下午,叶挺后人叶大鹰在微博用一则捐款声明回应了道歉。他称,“暴走漫画”支付的精神抚慰金及另筹金额共20万元,捐赠给海南省英雄公益基金会,用于英烈宣传和保护方面的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