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生向父母要4500生活费遭拒,网友吵翻了

2019年09月04日19:41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新学期开始了

关于大学生生活费的话题

又热了起来

比如今天热搜前三的

#新生向父母要4千生活费遭拒#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一名大一女生发求助帖

她希望母亲每月给4500元生活费

但遭到了母亲的拒绝

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

↓↓↓

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理解她的这番抱怨

是阿燃鸭:她学费三万能交的起,他家里条件应该还是可以的。而且学音乐,艺术生里音乐属于费钱的,美术比音乐低一点,她能学的起,能交的起学费,她家里条件一定不差的。

Pang-pawn:可能人家里就是有钱呢,到了大学父母给的不多,所以她抱怨。

不少网友现身说法

觉得每月4500的生活费太多了

zhangquannnnnnnnn: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学生消费这么高。我16年毕业,那时候我家里一个月给我打1500我都过得很舒服了,不懂怎么要这么多钱的。

巷以栗以栗:我之前1500今年变2000,因为我爹妈嫌弃我淘宝买的有些衣服不上台面[允悲][允悲]但是我为了省钱还是偷偷买便宜货[允悲]

圆圆阿白石:哈哈哈哈哈,只要不去逛街,吃住在学校的话,一个月其实花不了一千,衣服和护肤品、化妆品也不是每月都买的,我大一大二时一月一千,还攒了不少的小钱钱[二哈]

迎面就是阳光:大四了,一直都是1000,没觉得多么不够花啊,买的日用品护肤品比较平价,有时候还去聚餐呢~

吖吖嗝嗝:二线城市,一千五刚刚好

文章关键词:大学新生 生活费 开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今年助学贷款逾5亿8万寒门学子受益

    记者今天宁夏教育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近日向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27亿元,贷款额和受益学生均创历史新高。

  • 郑州发布最新通知:做好开学准备!

    据了解,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将分年级、分班级、分地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高校可安排老生分院系、分地区、分期先行开学,新生可适当延后开学,避免扎推开学、造成师生大规模聚集。

  • 湖北2020年征兵新政出台 20条措施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

    日前,湖北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提高宣传质效、优化惠兵政策、改进征集方法、加强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引导和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

  • 南阳81岁大哥鼓励70岁小老弟同考大学 结果俩人都考上了

    近日,南阳市南召县年逾古稀的两位老人成了远近闻名的“大红人”,俩老汉参加大学招生考试且被录取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称这真是活到老学到老的鲜活典型。

  • 考上大学的"点读机女孩":感谢曾经的"学渣"谣言

    高君雨记得,当时经纪公司来幼儿园挑选小朋友,她也没有特别注意,按照要求和小朋友站在一排,对后来的事情也不知情。李女士比较注重寓教于乐,在高君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用“自创打印机游戏”来教高君雨识字,渐渐地三千多个汉字都认识了。

  • 西湖大学开学 施一公寄语195名博士新生

    本文图片澎湃新闻记者 葛熔金 图  8月25日,西湖大学举行2019级博士生开学典礼,迎来195名新招博士生。施一公对新生说,选择了西湖大学是放弃了在平坦大道上驱车前行,愿意走上披荆斩棘的创新创业之路。

  • 大学录取通知书里的银行卡,先别急着存学费,这张卡这样用!

    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同学们收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后发现里面有一张银行卡。学校官方发布的这张银行卡后,同学们可以通过给这张银行卡汇款,然后学校进行统一扣款,以免学生和家长的财产损失。

  • 陕师大手写通知书 网友:别人的大学系列

    旨在把重视汉字书写的期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 是给本科新生的入学第一课,也是传统文化课和大学精神教育课记者 党运 摄 陕师大副校长党怀兴说,今年学校新录取的4500多名大学新生,每人都将收到这样一封特别的录取通知书。

  • 爬树、减脂、涮火锅……大学选修课花样百出很精彩

    这门桨板课共有两个班,约40名学生,每周上一次,几节课下来,不少学生逐渐消除了对落水的畏惧感,开始享受桨板运动的乐趣。早在2013年,华东师范大学就把“爱情”搬上了课堂,开设了一门名为“婚姻与爱情”的选修课,课程设定84人上课,实际报名接近500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