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航拍“西安年·最中国”元宵灯展

2019年09月05日17:56  来源:新华网

5034

      元宵节期间,西安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古城墙等景区被万盏彩灯装点得金碧辉煌,闪耀的霓虹,像五颜六色的焰火,处处流光溢彩、华丽璀璨。在融入高科技手段的灯影变化中,各式各样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吉祥元素的符号,表达着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祈愿,勾画出新时代繁荣的美丽画卷。图为3月1日,无人机视角下的西安永宁门城墙被灯光装饰的华丽璀璨。新华网发 林敬淇 摄

      3月1日,西安永宁门城墙元宵灯会彩灯璀璨。今年的祈愿长廊、瑞犬纳福、中华樽等20余灯组,借灯光唤回年味。新华网 杨喜龙 摄

文章关键词:灯展 元宵灯会 彩灯 中国传统文化 无人机 大唐不夜城 芙蓉园 游客 景观大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芝加哥植物园举办南瓜灯展

    10月24日,游客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格伦科的芝加哥植物园观赏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

  • “葫芦村”里话小康

    鼠年新春临近的太行山区,厚厚的一层积雪没能拖住李换芝的脚步。在石泉村,不在葫芦农庄打工、不参与葫芦种植也能尝到甜头。新的一年,彭连根盘算着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深挖葫芦产业链。

  • 视觉盛宴!绚丽灯光秀点亮中秋

    在这几天,全国各地的灯光秀也纷纷上演,人们阖家团聚,共同感受中秋传统佳节的节日氛围。

  • 人民公园人山人海堪比春运 大喇叭吆喝“没灯展”

    郑州人民公园人山人海堪比春运,大喇叭吆喝“没灯展”) 巨大的人流量也刺激了消费,记者发现公园门外商贩销售的手持灯笼格外抢手,一会儿功夫便卖出了几十盏。”  尽管没有灯展,但公园内依旧人头攒动,拥挤场面不输春运,不少游玩项目也排起了长龙,就连去厕所也要等待许久。

  • 【欢度元宵佳节】赏花灯看社火 古村落里闹元宵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是一个热闹、团圆的传统节日。游客:刚看了一个特别热闹、特别喜庆的一个民俗表演,就像我们自己的生活一样,越来越热闹,越来越红火。

  • 流光溢彩迎元宵

    2月17日,游客在山西大同古都灯会上观赏花灯。元宵节将至,各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元宵节将至,各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元宵节将至,各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

  • 【幸福中国年】各地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争相上演 年味儿十足

    赵小虎:主要活动包括京剧文化、手作工坊、年货市集、新年场景、商家献礼,从五个方面来诠释今年的新春文化体验活动。春节期间,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都开展了“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和“文化四季风 民俗闹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 【除夕近 年味浓】陕西西安:璀璨灯光秀点亮不夜城

    “西安年 最中国”大型春节活动已经启动,“舞龙舞狮,逛庙会,看灯展,买年货”等充满中国传统年俗的元素,遍布在陕西西安的大街小巷。除了新春灯会,还有以大雁塔为依托的大唐不夜城建筑群灯光秀,整个灯光秀以唐风元素为主题,璀璨的光影中,仿古建筑群流光溢彩,气势恢宏,宛如大唐盛世再现,令人震撼。

  • “安装完这组彩灯,就回家过年”——探访为春节添彩的劳动者

    26岁的苏雪哲来自四川省汶川县,是四川省自贡市一家彩灯制作公司的美工,主要负责彩灯设计和安装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