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0月南京全球瞩目!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燃起来

2019年09月05日20:4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8月27日,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7日-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将汇聚世界智能制造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探讨智能制造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和促进产业新发展。本次大会更加突出高端化和引领性、专业化和应用性、国际化和开放性、市场化和多元性。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智领全球高峰会除涵盖大会开闭幕式、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外,还增设了金砖国家智能制造暨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研讨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高峰论坛两场重点活动以及中德、中日智能制造论坛,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对话等专项活动;围绕“智能制造技术突破与运用”、“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与实践”、“智能制造重点领域协同发展”三大维度,将针对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等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产业和技术热点主题组织10余场主题分论坛。大会汇聚了一批智能制造领域国内外院士、顶级专家、产业领袖等重要嘉宾。德国电工技术委员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瑞典皇家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负责人已确定参会。

  智领全球发布会将权威发布多项成果,由中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就国际、国内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智能制造前沿技术报告、国际智能制造发展报告进行发布;企业发布方面,将由行业知名企业就年度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进行发布。

  大会以展示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链和生态链为主线,围绕提升展览国际化水平、专业化水平、展览实效性及互动体验性,设立“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示范应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和设备”三大版块,精准划分为工业互联网展区、智能制造平台及系统集成展区、5G展区、智能制造应用展区、自动化展区、机器人展区、数控机床及附件展区、激光展区等,全面演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产品及技术,汇聚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领先技术和高端产品,充分展示全球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化解决方案等最先进技术成果,多维度展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成果,黑科技、新制造等将纷纷亮相。

  智领全球嘉年华涵盖大赛以及N场系列活动,力求形式多样化。2019智领全球嘉年华将强化“智能制造周”这一品牌印象,对外积极邀请国际机构参与承办活动、引进优质项目和人才,结合产业生态、人才、资本、新技术、新思维等主题板块设计活动20场左右主题活动。在往年招商会、研讨会、论坛、对接会、展览展示的基础上,拟开设大咖高校系列讲座、小记者探营等活动,增强科普性,充分释放大会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智能制造技术 智能制造系统 全球智能 制造领域 大会 智领 伙伴关系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 科技进展 瑞典皇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制造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不仅如此,聚焦制造业重点战略领域,重大科技专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等重大专项加快实施,涌现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十三五”期间,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我国制造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

  • 机器人产业全面加速展现中国科技潜力

    从技术突破到应用探索,中国机器人产业正全面加速发展。中国电子学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约294.1亿美元,其中服务机器人9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1%;服务机器人获得领域内最快增长。

  • “智博会”新发现:新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9月11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未来智慧生活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 “5G+工业互联网”进入加速落地期

    江苏省南京市苏宁雨花物流基地的5G无人仓里,5G无人叉车正在车间作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说,我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在垂直行业的覆盖更加全面,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和特色路径逐步形成。

  • 【两会云访谈】人大代表共话5G发展新“基”遇

    为此,我们邀请到了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分别是河南省工信厅厅长李涛、鹤壁市市长郭浩、新乡化纤董事长邵长金、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杨剑宇:河南移动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科学谋划、超前布局,加快5G的建设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为智能制造输送人才“顶梁柱”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支撑服务智能制造相关领域技术发展人才的紧缺也成为各国共同面对的问题。在智能制造的应用型岗位上,主要有智能制造装备升级、绿色制造智能升级、优质制造智能升级、工业软件使用与维护、工业互联网与云平台这5个发展方向,涉及到20多个相关具体工作岗位。

  • 央地政策力挺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对制造业的短期影响不容低估,多项助力企业抗疫情复工复产的政策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地方层面,江苏、福建、广东等地已陆续推出税费延缴、招工稳岗奖励、物流电费补贴等政策,以支持制造业复工复产。

  • 央地政策力挺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对制造业的短期影响不容低估,多项助力企业抗疫情复工复产的政策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地方层面,江苏、福建、广东等地已陆续推出税费延缴、招工稳岗奖励、物流电费补贴等政策,以支持制造业复工复产。

  • 史丹:中国工业70年发展与战略演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工业发展取得令人骄傲的成就,建成了全球最为完整的工业体系,生产能力大幅度提升,主要产品产量跃居世界前列,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出口贸易规模多年创世界第一,工业结构逐步优化,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

  •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降低营商成本的“洼地”效应,帮助长沙抓住机遇对接沿海产业转移趋势,形成了引资、引智、引才的热潮。2018年年底,一家民办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长沙由上年的第20位上升到第9位,其中软环境指标排名第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