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秋4天!国庆7天!这回的放假安排引起极度舒适~

2019年09月06日07:4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甭管今天是周几,

实不相瞒,

我的心里都只惦记着一件事

中秋节!

(重点是放假)

略微夸张的说,敬业的小编

觉得距离上个假期已经过了好久了

那么,

今年中秋节什么时候放假?

中秋节高速公路小客车是否免收通行费?

中秋节加班费怎么计算?

中秋过完国庆节还有多远?

国庆节放几天?

……

这么多有关大家工作生活放假的事,

赶紧来看看啊!

中秋节放假安排

中秋节9月13日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连放三天:9月13日、9月14日、9月15日。

中秋节不限行

由于今年中秋节恰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所以郑州调休、限行有所变化:

调休:经国务院同意,郑州市部分区域(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中央驻郑、省直和郑州市的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和社会团体安排调休,8月31日(星期六)和9月21日(星期六)正常上班,9月9日(星期一)和9月16日(星期一)调休放假。

限行:根据放假调休安排,郑州9月13、14、15、16日,连续四天不限行。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常上班的9月21日(星期六)和8月31日(星期六)还是限号的。

中秋打算自驾回家或出行的朋友注意了,

因为中秋节高速不免费哦!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因此,今年中秋节不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另外,中秋需要买票的要抓紧了,

根据往年情况,

中秋的车票还是挺难买的!

中秋,大团圆的日子!

有的人却不得不坚守在岗位一线·····

但是中秋要加班也别急别气,

有三倍工资等着你呢!

中秋加班工资计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而且,中秋节不可用补休替代加班费。

温馨提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点所取得加班工资,应并入工资、薪金收入,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哦~

中秋节假期只有短短的三天,

那中秋节过完后,

下半年我们还有多少假期?

从热搜来看,大家都挺关心国庆节的

国庆节放假安排

国庆节10月1日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下半年除了中秋节外,法定节假日还有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但是,由于调休,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还是要正常上班的。而且,10月7日是重阳节,那天也在国庆的假期里,要登高望远的朋友不用担心没空啦!

国庆节不限行

根据规定,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期间,郑州连续7天不限行。但是由于放假调休,9月29日(星期日)和10月12日(星期六)需要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

国庆节高速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所以,国庆节放假7天内,高速都是免费的哦!

国庆节车票你抢了吗?

虽说离国庆节还有段时间,但是9月2日起,2019年国庆火车票就已经正式开售了,没买票的抓紧时间啦!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十一国庆节火车票将从9月2日起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由于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

加班不可怕,就怕没钱拿!

国庆节要加班的小伙伴,

你们也是有3倍工资的哦!

单位如果不按规定发放,

你们可以去相关部门投诉维权的。

带薪年假别忘休

符合带薪年休假条件的职工,

是可以安排自己年假的哦。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

201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

还没有休年假的小伙伴注意啦!

下半年不抓紧休假,

你的年休假可能会清零哦!

年休假标准

带薪年休假是劳动者连续工作满1年后每年依法享有的保留职务和工资的一定期限连续休息的假期。劳动法第45条规定,国家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

2007年国务院颁布《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国务院令第514号),明确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

具体情况分为以下几种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如果可以把马上到来的中秋假期和

最长的15天年休假连起来,

不就可以连休18天了嘛?!

想想就替可以这么休的小伙伴高兴啊~

最后再提醒一下各位:

中秋就在眼前,国庆并不遥远,

重阳不用上班,年假多休几天。

不过,在假期还没到来之前,

咱们还是要好好工作哦,

因为,

爱劳动,有好报!

文章来源: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假期 限行 国庆长假 广电 通行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奇:必须小心了! 美国正处在一个陡峭斜坡的中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公共假期之后美国确诊病例将出现激增表示担忧。美国将在12月迎来另一个传统假期,从上周美国人在公共假期的出行情况来看,福奇担忧在下个月的假期,美国将会迎来一波接一波激增的确诊病例。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美国纽约州住院病例数三周激增128% 州长敦促民众假期勿出行

    24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疫情简报会上称,当前纽约州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上升,住院病例数近三周激增了128%。他敦促所有纽约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公众假期期间不要懈怠,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行。

  • 北美观察丨美国迎来年终假期季 过节防疫陷入两难

    美国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标志着美国人出行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也是人们聚会最频繁的一段时间,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3日辩解称,白宫的节日庆祝活动是由来已久的传统,并表示将给嘉宾提供口罩,“尽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 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 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13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美国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约占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25%。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坐过这辆出租车的请主动报告!假期外省进出青岛人员最多的是…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16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者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 别人家的假期!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创造一个纪录

    四川一位5岁小男孩 发现恐龙足迹 成国内最小年纪恐龙发现者 1 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 当场断定并说出类别 国庆期间 四川小朋友睿睿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100斤、213公里、4665.6亿元,这个长假有什么不一样

    6.37亿人次游客,同比恢复79.0%;4665.6亿元旅游收入,同比恢复69.9%。这个假期,湖北累计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