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花季少女因病瘫痪后受压疮折磨 渴望回到课堂参加高考

2019年09月06日11: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压疮,又称压力性溃疡、褥疮,是由于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发生持续缺血、缺氧、营养不良而致组织溃烂坏死。据有关文献报道,每年约有6万人死于压疮合并征。洛阳一名17岁的少女小时因病瘫痪后,常年受压疮困扰。虽然长期瘫痪,出行靠轮椅,但她一直坚持上学。随着高二的开始,学习紧张,压疮加剧,她不得不休学。她渴望早日治好压疮,回到课堂。

因病瘫痪女孩坚持读书,受压疮折磨被迫休学

9月6日上午,病床上的王笑笑(化名),一边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还不忘翻看床头的学习资料。

今年17岁的王笑笑,洛阳市洛龙区关林人,患有先天性脊髓膜膨出症。王笑笑2岁6个月时,在洛阳市某人民医院手术治疗,术后发生截瘫,大小便失禁,长期瘫痪卧床,出行仅能靠轮椅。王笑笑家境一直不太好,父亲打零工养家糊口,母亲一直陪伴照顾王笑笑,家中还有一弟。弟弟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的爷爷,患有老年痴呆,曾走失两次。

虽然命运残酷地跟王笑笑开了个玩笑,但王笑笑却没有低头,坚持要去学校读书。

在上小学三年级时,因行动不便,常期坐轮椅,王笑笑臀部出现压疮(俗称褥疮),时好时坏,一直未愈,伴随至今。

上学期间,很多人都给了她大量的关注,周围热心人士也对她帮助,王笑笑得以将读书坚持到现在。

在洛阳市第十二中学读书的王笑笑眼看就要读高二的时候,压疮变得严重。她左臀部有两处压疮,皮肤溃烂,溃疡面有脓性分泌物渗出,并伴有恶臭,有高烧现象。由于大家都在紧张的进行高中复习,她的压疮散发的气味也会影响周围的同学,同时,在生理期也确实给周围热心帮忙照顾的人造成了更多的不便。因此,正是花样年华的年纪,却因疾病而不得不辍学,四处求医。

郑州爱心免费治疗,力争早日回到课堂

王笑笑曾辗转于多地医院求医,因很多医院没有专门的创面修复专业,或者因为医院因床位周转率,药占比,医疗费用等原因,使行动极为不便的王笑笑无法进行系统性的治疗,最终导致压疮迁延不愈,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到了王笑笑的生活质量。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笑笑从网上看到郑州协和医院开展有专门治疗压疮的创面修复专科,就进行了联系。医院得知了王笑笑的家庭情况和治病经历,非常同情。医院立刻开辟绿色通道,成立专家小组,专门负责治疗王笑笑的压疮。为了解决治疗费用问题,医院决定给提供医疗救助,免费为王笑笑进行治疗。

罹患压疮的病人,大多是长期卧床或者坐轮椅的偏瘫截瘫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缺乏护理或者护理不到位。因伴有基础疾病,生活生存质量很差,压疮迁延时间很长,家属和病人对压疮的救治有需求,但因为行动极不方便,久病致贫,报销比例不高或者不能报销,从而导致病人放弃或者拖延治疗,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刚入院时,王笑笑脸上苍白,少言寡语。她的两处压疮,一个在左会阴部,伴有约3CM的潜行;一个位于左臀部,伴有长达7CM的窦道,两个创面距离很近,分泌物多,散发着恶臭味,严重影响一个花季少女的自尊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细心照顾她,并耐心地对她进行安慰,使她的情绪好转,对未来也慢慢拾起了信心。

目前,王笑笑住院已经一周,经过医院专业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压疮已得到有效控制,渗出明显减少,创面感染缓解,压疮散发恶臭味消失。

“我想早点治好病,希望能早点回到学校重新上课,争取参加高考,以后上大学。”在医院的病床上,王笑笑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充满希望地说。

文章关键词:洛阳 压疮 高考 瘫痪 少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月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约75%,周口三门峡洛阳居前三

    省辖市所辖区前10名的区依次为:洛阳高新开发区、信阳羊山新区、三门峡开发区、洛阳洛龙区、周口川汇区、洛阳涧西区、驻马店开发区、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门峡湖滨区、南阳宛城区。

  • 洛阳: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投用 2号线一期2022年投用

    截至日前,洛阳市轨道集团紧紧围绕各项目标节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建成投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投用。在听取了运营分公司对1号线、2号线建设情况及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的详细介绍,吴中阳就进一步抓好地铁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洛阳发布最新人事任免

    洛阳市人民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0年11月16日)洛阳市人民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党慧(女)为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孙金

  • 河南两市发布最新人事任免: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龚跃伟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审判庭庭长。张南的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职务。任苏萌(女)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