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消防员父母坐5小时火车赶至新乡 只为让儿子吃上家乡核桃

2019年09月08日08:5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王家兴/文图

  近日,一对年迈的父母从山西坐5小时火车赶到河南新乡,只为让在新乡市当消防员的儿子尝尝家乡的核桃。

  王强为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的一名消防员,他来自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自2016年9月入伍到现在,因为工作纪律要求,从未回家看过父母。此次,他的父母家人一起从山西来到新乡看望他,给他带来了家乡刚摘的新鲜核桃。

  在指导员的带领下,王强的家人参观了平时儿子工作的消防队:每天朝夕相伴的消防车、学习知识技能的学习室、每天锻炼的健身房等等。当王强的母亲摸着儿子睡的床铺时,连称整理得“真整洁”。看着儿子平时在队上生活得这么好,王强的家人都特别高兴。

  “2017年优秀士兵、2018年优秀士兵,2019年夏季市消防支队考核集体四个第一名,其中有王强参与楼层救人项目……”在父母看来,眼前的这些荣誉就是儿子王强给他们最好、最有分量的礼物。“最近老伴很想儿子,好几天睡不好觉。今年家里的核桃丰收了,非要带着核桃来看儿子,给大家添麻烦了。”王强的父亲略带歉意地说。王强家三代都是当兵的,王强的爷爷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由于当天需要站岗,王强只能陪父母一个小时。“爸妈你们一定要多注意身体!”离别时,王强叮嘱着父母,而父亲嘱咐他好好表现,出勤平安归来,争取再立新功。

文章关键词:核桃 父母 儿子 士兵 火车 消防员 王强 2019年 猛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篇】产业化扶贫 让百姓有活干 享幸福生活

    “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作为渭南市唯一一家专一的核桃深加工企业,渭南市桥南镇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农户+贫困户+旅游的运作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侠客岛:当“今日油条”上了今日头条

    只见那老板不紧不慢,一边把油条扔下锅,一边唠起嗑来——  “好油条,今日造。”  买油条的兄弟觉得这广告语颇有些熟悉的味道,定睛一看,红白相间的店铺牌匾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今日油条”。

  • 安徽歙县:超5000亩山茱萸丰收 产量倍增农户增收

    歙县金川乡长源村村民 吕桃花:今年这个红枣皮(山茱萸)长得很好,个头也大,产量也翻番了,收入也翻番了。歙县金川乡长源村村民 吴以可:像我们这里除了红枣皮(山茱萸)还有山核桃和茶叶,像我家一年的收入两万多块。

  • 南疆贫困村青年的“新营生”

    在集产销于一体的叶城县核桃交易中心分拣车间内,只见堆积如山的核桃正在脱皮,工人们正在分拣破壳机破壳后的核桃。努热曼古丽从洛浦县职业高中毕业后,经学校推荐,通过选拔,从8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洛蓝古丽”团队工作。

  • 爱农为农助农 不辜负这片绿水青山

    在深度贫困的贵州省沿河县,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勇正在给移山村的群众传授养猪技术。8月8日,雨季刚过,贵州大学农学院的龙友华教授就来到六盘水市指导猕猴桃种植户防治病虫害,跑了三个县的十几个基地,一住就是半个月。

  • 让消费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

    8月29日,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可以肯定的是,企业有担当,社会有爱心,集全社会之力不断做优扶贫产品,畅通扶贫渠道,消费扶贫必能驶上“快车道”,稳稳驶向全面小康的美好未来。

  • 【幸福花开新边疆】小小核桃树 奔上“致富路”

    “我们这的核桃全身都是宝。千年核桃林内树龄最老的核桃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相成\摄)  冲康村的核桃有大又好,远近闻名。

  • 我讲美国人的故事,却被意外中断

    8月13日,我的行李终于从华盛顿寄到了北京,它们在美国的“任期”比我本人长了9个月。2018年7月10日,在美国佐治亚州奥西拉,山核桃种植户兰迪·哈德逊在自己的种植园中展示未成熟的山核桃。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中益乡旅游发展势头强

    对于第一次到中益乡的人来说,可能很难将“深度贫困”与如今看到的场景联系起来。要解决温饱问题,产业结构调整刻不容缓,通过农业粮经种植比例调整,中益乡将传统的“三大坨”变成了药用价值高的黄精、瓜蒌等中药材,粮经比从9:1转化成了1:9,老百姓每亩收入从400元变成了2500元以上。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中益乡找准了“向前跑”的方向——发展旅游。

  • 溜索、吊桥、托坪大桥:三座桥见证怒江小山村发展变迁

    新华社昆明6月29日电 题:溜索、吊桥、托坪大桥:三座桥见证怒江小山村发展变迁 ”和建才感慨道,溜索、吊桥、托坪大桥,这三座桥见证了村里的发展变迁,也将见证托坪村更美好的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