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发文规定:秋收期间花生剥壳禁止露天作业

2019年09月09日07:4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9月8日消息,随着秋收临近,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花生机收扬尘治理,明确要求今年秋收期间花生剥壳加工必须在室内进行,禁止露天作业。

  据了解,近年河南省持续加大力度推进花生机收扬尘治理,通过对固定式花生摘果机、剥壳作业和移动式花生捡拾摘果作业采取管控措施,使花生收获期扬尘污染得到改善。同时,支持新型低扬尘花生作业收获机械研发、推广和大规模应用,使花生机收作业扬尘得到长期有效控制。

  今年,为进一步推进治理花生收获加工可能带来的扬尘,河南省要求秋收期间,花生剥壳加工必须在室内进行,禁止露天作业;在固定场所从事经营性服务的花生摘果作业,要采取在花生摘果机排尘口设密闭板房(或砖混结构厂房)等防尘降尘措施。同时,在30个花生种植大县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生产企业对农户已购置的移动式花生收获机械进行降尘改进。此外,为加快低扬尘花生收获机械研发和推广,河南省还对通过农机产品推广鉴定且扬尘控制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型花生捡拾收获机具购置给予累加补贴。

文章关键词:花生 秋收 露天作业 收获机械 摘果 扬尘治理 降尘 农机产品 种植 农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粮仓”崛起“农头工尾”工业群——中原传统农区转型发展样本观察

    题:“中原粮仓”崛起“农头工尾”工业群——中原传统农区转型发展样本观察 今年泌阳食用菌鲜品产量有望达到50万吨,值得一提的是,加工率高达80%,下游开发了休闲食品、菌类药物等新产品,受到市场认可。

  • 荒地变良田 农民心里甜

    近5年,桐柏县投资8亿多元,综合整治面积24万亩,复垦工矿废弃地,新增耕地7万亩,累计整治土地共32万亩。就在当年,包括石头畈村在内37个村的土地整治项目完工,共修成田间道路419公里、生产路270公里,4米宽的水泥路,彻底解决了胡金成的难题。

  • 阿根廷官员:进博会是国际盛事 为企业提供机遇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mpulsonegocios网站11月9日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于北京时间11月4日开幕,20多家阿根廷企业带着丰富的产品参展。报道称,在进博会现场,阿根廷国家馆占地400平方米,25家阿根廷企业带来了包括红酒、橄榄油、乳制品、肉类、花生等产品。

  • 男子为帮弟弟“脱单”伙同妻子把骗来的女人卖给弟弟

    邓州一男子为了帮自己单身的弟弟“脱单”,伙同妻子将一名拐骗来的女子以三万元价格卖给自己的亲弟弟,最终三人一同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韩某甲和其妻子魏某涉嫌拐卖妇女罪、韩某乙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畅通城乡循环 构建统一大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在变,新技术、新服务越来越广泛地进入农业生产领域,一二三产业在乡村加速融合,城乡循环的格局正在形成。

  • 【央视联播头题点赞河南】畅通城乡循环 构建统一大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在河南鹤壁,8000亩花生田里,大型无人驾驶农机,按照规划路径精准的开进花生田,从育种到收获,机械化智能化贯穿始终。

  • 50多万吨花生秸秆有了好去处!每年为河南正阳县带来3.6亿多元收益

    作为全国花生种植大县,河南正阳花生秸秆量也居全国前位。这几天,花生刚刚收获,河南正阳县的秸秆回收企业就开始忙碌起来,一些企业在当地设置了上百个收购网点,这一季就可收购花生秸秆20万吨。

  • 害怕甲醛网友疯狂剪床垫,家居店老板为证明环保床垫上种花生“枝繁叶茂”

    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做法吸引了90%的人到店里观看,同时签单率也提高了很多。“我门的床垫是生态棉,零甲醛的,所以会长出这种小植物……”工作人员说,在床垫上种花生是老板想出的办法,9月初就开始尝试了。

  • 广袤沃野绘新篇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即将迎来3周年。近年来,当地探索实施县城污水管网集中处理、农户分户式污水净化、乡镇集中式污水处理站处理、企业集中处理等4种模式,走出了农村环境治理新路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国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地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 花生种收用上“黑科技”!新机械一天能收700亩!很多农活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眼下,各地秋收接近尾声,我国华北、西北和东北三个粮食主产区,把高效节水和建设高标准农田相结合,推进“水网+信息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模式,助力接下来的秋种工作。今年,颍上县水稻种植面积69万亩,当地农业部门大力推广水稻优质高效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田间管理,使得今年的水稻稳产丰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