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患癌症住院 已完成手术

2019年09月09日07:58  来源:海外网

5034

微信截图_20190909072736.png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图:东方IC)

  海外网9月9日电 84岁的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因患乳腺癌,于8日上午接受手术。日本宫内厅消息称,目前手术已顺利结束。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美智子住进位于东京文京区的东京大学附属医院,8日上午10点左右开始接受手术。手术是全身麻醉的情况下,由日本县立静冈癌症中心与东大医院乳腺外科的医生合作实施的。

  宫内厅透露,长达约4小时的手术顺利结束,美智子已被从手术室转移到了特护病房。

3482x2434_833632128001.jpg

  图:东方IC

  报道称,美智子的丈夫明仁和女儿黑田清子在8日手术前前往病房探视,并陪同她前往手术室。

728812540976300050.jpg

  明仁夫妇(图:东方IC)

  85岁的明仁于今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于5月1日即位,这是日本近代以来首次天皇生前更替。明仁退位后,称呼变为“上皇”。据日媒早前报道,7月11日,明仁突发脑供血不足症状,当时无法保持站立。宫内厅后来表示,症状是一时的,明仁已恢复健康。今年年初以来,美智子在晨间散步时常常呼吸急促,频率越来越高。美智子在7月体检时被查出左乳房有肿瘤,在此后的检查中被诊断为早期的乳腺癌。

文章关键词:住院 乳腺癌 日本宫内厅 皇后 明仁 症状 接受手术 手术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 日增病例再创纪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00万例,达近14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6万例。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长期护理机构的确诊病例数占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的6%。

  • 把门打开!纽约民众聚集酒吧门口抗议新防疫政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简报会上宣布,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部分橙色地区应暂停餐厅、酒吧等场所室内就餐。位于斯塔滕岛橙色区域的一家酒吧,老板在门口展示出“自治区(autonomous zone)”的标语,并拒绝关闭酒吧。

  • 疫情接近“毁灭性”临界点 美国洛杉矶市长发布严格居家令

    当地时间2日,美国洛杉矶出台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限制措施,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发布居家令,要求该市所有居民留在家中。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警告说,该市已接近“一个毁灭性的临界点,超过这个临界点,住院病人的数量将开始使医院系统崩溃,我们将面对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的风险。

  • 把门打开!纽约民众聚集酒吧门口抗议新防疫政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简报会上宣布,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部分橙色地区应暂停餐厅、酒吧等场所室内就餐。位于斯塔滕岛橙色区域的一家酒吧,老板在门口展示出“自治区(autonomous zone)”的标语,并拒绝关闭酒吧。

  • 美国纽约市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5% 为5月以来最高

    当地时间12月3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该城市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超过了5%,达到了自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介绍,纽约市在上周记录了超过1.1万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例死亡病例以及802例住院病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