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高富帅”开豪车搭讪借WiFi? 不法分子设套诈骗被抓

2019年09月10日13:50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刘慧蓉、张毅涛)“高富帅”开豪车搭讪借WiFi?小心别被套路了!近日,黄埔警方在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流窜街头的诈骗团伙,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作案车辆3辆,审破同类案件20多宗。

  “我刚从东南亚回来,手机没网络,能借个WiFi联系一下我秘书吗?”厂区路边,一位穿名牌开豪车的“高富帅”搭讪刚下班的姑娘小罗。没多久,小罗就提取了2万元现金给这名“高富帅”。近期,类似的一幕接连在黄埔区云埔街工业园区内上演……今年6月以来,警方接到多名女事主报警,称被驾豪车的“境外商人”诈骗,且被骗经历相似。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类似,判断为同一个团伙所为。该团伙每次诈骗金额在5000元至2万元之间,嫌疑人均为驾豪车、穿名牌、戴名表、有秘书的“高富帅”。他们以独自行走的公司或工厂年轻职业女性为主要作案对象,伺机停车与女事主搭讪,自称为境外商人,以借WiFi热点联系秘书为由,邀请女事主坐进豪车帮忙,进而设套诈骗。

  嫌疑人在女事主面前联系“秘书”,围绕境外身份展开话题,如“手机号、银行卡在内地无法使用”等,并以做生意急用钱为由,提出让秘书将境外款项先转入女事主银行卡,请女事主帮忙提取现金,并许诺给女事主两成左右的“好处费”。

  警方透露,为取得信任,嫌疑人还会留下自己的“境外电话”,并将手上戴的“名表”给女事主作为抵押。但该笔打到女事主银行卡的境外款项设置了24小时到账,诈骗团伙可随时撤回。

  8月底,警方先后抓获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车辆3辆。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高富帅 豪车 WiFi 搭讪 诈骗团伙 秘书 名表 犯罪嫌疑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爸爸给娃起了个独一无二的名字!户籍民警拦住了

    而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存在以下情况,还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选取姓氏:  《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五条也作了相同的规定。02取“名”也不能太随意《居民身份证法》第四条规定,居民身份证使用规范汉字和符合国家标准的数字符号填写。

  • 花几百块可以量身定制什么样的“高富帅” “白富美”?

    婚恋账号明码标价花几百块钱就可以注册一个虚拟账号而且都是经过实名认证还带会员甚至还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量身定制目的,哪有这

  • 珍爱网上偶遇“高富帅”,女子最终卖房还欠债

    昨天《大参考》报道了女子网上征婚“恋爱”两年多,结婚前,发现自己被“小三”的节目。大参考记者历时一个月,对婚恋网站的会员注册进行了深度调查,民生频道《大参考》将陆续推出系列节目,为您揭秘包装“高富帅”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 「你有多美」坚守ICU三个月,武汉金银潭医院最年轻的护士挑大梁

    21岁的梁顺是武汉金银潭医院最年轻的护士,这个一直被前辈们呵护的大男孩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到现在,已经在ICU病房坚守抗疫3个多月。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后,梁顺的父母才知道他工作的地方是一家传染病医院,而且此次疫情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 @郑州人:96110来电 一定要接!!!

    今天,郑州警方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联席办公室工作通报会,通报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情况,并梳理出疫情期间八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做安全防范提醒。警方提示:公安机关绝不会让公民个人去网上查询通缉令、逮捕令;公安机关绝不会要求公民向任何账户进行转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