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反对外国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2019年09月11日09: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10号早上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

  她呼吁停止暴力行为,表示特区政府将以最大诚意同各界沟通对话,并再次强调“反对外国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在记者会上,林郑月娥首先谴责了上周末发生在机场、港铁等地的破坏活动。现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停止暴力行为,尽快恢复秩序。她表示,现在网上有很多假消息,特区政府一直在做相关的辟谣工作。

  林郑月娥还表示,外国议会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都是极不恰当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美国国会部分议员提出以《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来介入特区事务,(我们对)介入香港特区事务绝不认同,表示深切遗憾,特区政府的事务应该由特区来处理,尤其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辖下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外国议会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都是极不恰当的。

  呼吁市民爱护香港 向暴力说“不”

  林郑月娥还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每一位珍惜爱护香港的市民,必须要向激进暴力示威者的破坏行为说“不”。

  央视记者 张成:你好特首,我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记者,我想问一下,对于几个月以来,香港的城市设施受破坏的整体情况是怎么样的,政府有没有统计的数字?还有这种修复会不会有专门的资金,同时想问一下特区政府,对于这种破坏城市设施的行为下一步如何阻止?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过去两三个月破坏的程度还是很高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个统计的数字,但是(维修)资金应该足够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它恢复起来,把对香港市民的影响减到最低,至于往后怎么阻止,我们尽量做好部署。但是我再次强调,有的时候基于我们的社会环境,我们的城市管理的复杂性是很难完全保护起来,所以我再一次呼吁香港的市民,必须要共同维护香港的社会秩序,必须要跟暴力分割,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香港社会的安定平静。

文章关键词:林郑月娥 事务 香港特区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干预 城市设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