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霸屏了!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要干这些大事情!

2019年09月11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10日,在郑州市人民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阿里巴巴团队共同努力下,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及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完成注册设立。

  其中,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是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是由郑州市国有产业投资平台公司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市级“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互联网+”行动和电子政务项目的建设运行与维护工作,并负责全市重点智慧城市平台和基础设施的运营;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具体运营阿里巴巴与郑州市政府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政务服务及金融创新等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

  以上公司的设立,将充分利用和挖掘河南、郑州的优势,推动阿里巴巴与河南省、郑州市的合作项目更快取得实效,实现共赢发展。

8月2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夜访郑州百年德化步行街,这一消息当即在朋友圈“霸了屏”。


8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河南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强省,力争3到5年内将郑州打造为全国数字经济领先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同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8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市政府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内容,河南省政府将支持阿里巴巴在郑州建设中原区域中心,建设飞天国产区域云平台,支持阿里巴巴参与河南数字经济建设。

在现场,马云说:“阿里巴巴的发展,是基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的发展才有今天。阿里巴巴拥有的所有技术、思考理念,应该转化成为国家的能力、时代的能力。”

来源:映象网综合郑州晚报、大河报等


文章关键词:阿里巴巴 数字经济 数字政府 添新军 郑东新区 平台公司 金融创新 取得实效 国有独资企业 政务服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个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落户焦作

    11月18日,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焦作师专”)合作共建的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在焦作师专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省第一个数字贸易学院。

  • 2020天猫“双11”成交额超过4982亿元

    新华社照片,杭州,2020年11月12日 2020天猫“双11”成交额超过4982亿元  11月12日,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大屏幕显示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双11”成交额超过4982亿元。

  • 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程立:双11的技术挑战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2020年天猫双11成为阿里巴巴技术的新起点。11月1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程立表示,“应对交易峰值不再是最大挑战,双11的技术挑战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全产业链的商业效率。”

  • 阿里巴巴公布本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核心商业、云计算多引擎驱动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集团收入1550.59亿元人民币,同比稳步增长30%;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7.57亿。收入增长主要由中国零售商业、云计算及菜鸟的强劲收入增长所驱动。

  • 美媒:最大IPO展现中国移动支付力量

    全文摘编如下:  蚂蚁集团——中国各地无处不在的蓝色二维码背后的企业——10月26日宣布,计划通过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筹集超过340亿美元的资金。在作出了一些妥协后,蚂蚁集团最终得到了监管机构的认可,因为它是中国正试图倡导的那种创新型技术公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