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研招推免系统9月22日开通 每人可填三个平行志愿

2019年09月12日09:2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2020年研招推免系统9月22日开通 每人可填三个平行志愿)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文/图

  9月11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将于9月22日起开通,操作流程包括注册学信网账号并登录系统、填报个人资料、网上支付、填报志愿、复试、查看并确认待录取通知。

  推免生,即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其中,免试是指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推荐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按规定对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遴选,确认其免初试资格并向招生单位推荐;接收是指招生单位对报考本单位的具有免初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的复试和录取。“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是全国统一的推免工作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推免生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所有推免生均须通过该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按照政策,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可以推荐本校规定数量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初试,直接到报考单位参加复试和办理接收手续。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凡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推荐高校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

  研招网日前发布“推免服务系统”操作流程明确,9月22日起,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即可注册学信网账号并登录系统,按要求填报个人资料信息、上传照片、支付报名费。每人可同时在系统填报三个平行志愿(不分主次)。推免生参加并通过复试后,将收到招生单位通过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系统答复是否接受录取通知,如接受,推免生即成为该招生单位的待录取考生。

  附:2020研招推免流程图

【配图】研究生推免系统(3773529)-20190911181734.jpg

文章关键词:平行志愿 招生单位 报考 研招 本科毕业生 应届 复试 录取考生 学信 填报志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A段部分院校征集志愿院校名单公布!今天18点截止填报

    (四)艺术本科提前批及A段征集志愿按批次及志愿顺序投档,先投艺术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录检后再投艺术本科A段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A段征集志愿,美术类和书法类按平行志愿投档, A段的其他类别和提前批征集志愿按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投档,只投填报征集志愿且符合学校录取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 速看!河南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开始,第一志愿共计投出档案21511份!

    艺术类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批,其中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批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高校已公布的招生计划余额和新增的招生计划,省招办将在8月11日向社会公布(艺术类除外),统一征集志愿。

  • 高招最后一次志愿填报今日启动

    8月4日8时至8日18时,河南考生将进行第三次高招志愿填报,可填报专科层次的招生志愿。专科提前批(除艺术类外)实行“顺序+平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河南考生:本科一、二批志愿今日填报!教育部权威解答八大热点问题

    今天(7月30日),河南考生可以进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志愿填报了。所谓平行志愿,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

  •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启动 填报技巧看这里

    遵循志愿,即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在自己相对可以接受的专业中“拉开梯度”,尽量做到“有高有低”,降低“被调剂”的几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