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切切故乡情

2019年09月13日18:57  来源:新华社

5034

   

  中秋是一种文化记忆

  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

  家国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与海外华人华侨共度中秋节

  引用诗句“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表达了对全体中华儿女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这一诗句出自

  唐代诗人张九龄的《西江夜行》

  一部水墨风动画

  带你感受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文章关键词:故乡情 总书记 西江夜行 张九龄 诗句 唐代诗人 配音 制片人 编导 出品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余公里外来信 背后是一家庭跨越海峡70年的等待

    日前,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收到了一封从1000多公里外的福建省福州市邮寄来的信件,写信的是一位83岁的老人,而这背后则是一个家庭跨越海峡70年的等待。为了能完成这些在台孤独离世老兵的遗愿,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联合头条寻人一起在为他们寻找老家的亲人,帮助他们落叶归根。

  • 为了最后的生命托举,我们不离不弃

    15时,救护车顺利到达黄石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早已在病区楼下等候,电梯“虚席以待”。小哥是我们遇到的第一抹亮色,地道的武汉青山区人,退伍军人,高大帅气,总是面带微笑,我们都称他为“小哥”,因为他很年轻,90后。

  • “月是故乡明” 中秋节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乡情

    “每逢佳节倍思亲”“陕北高原是我的根”“保留乡村风貌,留住田园乡愁”……万家团圆的日子,重温习近平的“中秋时间”,听总书记这样谈乡情。”  1982年春天,习近平从北京来到了正定,与正定人民共同奋斗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在这不寻常的三年里,他先后担任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