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北斗+”科技应用 走向郑州百姓生活

2019年09月14日10:2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自动驾驶、卫星导航、电动车定位……日前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吸引了众多目光。记者从会上获悉,随着北斗三号系统的全面建成,“北斗+”各项科技应用正在从行业内走向普通百姓生活。

  据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波在会上介绍,目前,郑州为电动车安装防盗牌照的过程中,其中约300万辆电动车就装载了北斗位置服务系统,这为电动车防盗、防火等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撑。

  利用5G的高带宽、低延时,能极大提高北斗位置导航服务的效率。据介绍,郑州智慧岛自动驾驶巴士就是基于“北斗+5G”技术的民生服务项目。人们熟悉的共享单车,在接入北斗地基增强网络后,其定位准确率由之前的10米级提升至厘米级,这让今后找单车更加方便、准确。

  11日下午举行的大会专项活动之一——郑州高新区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上,《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促进“北斗+”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向社会发布。今后高新区将对新引进的“北斗+”企业,实行房租支持、落户奖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市场拓展奖励、科技创新奖励、人才奖励、金融支持、开放交流支持等一系列政策“红利”,促进更多“北斗+”科技应用融入市民生活。项目对接会上,国内5家北斗应用领域高科技企业与高新区管委会签约。

  9月12日,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大学科技园举行。据介绍,报名参赛的北斗企业超过300 家,覆盖了基于北斗的海洋、教育、自动驾驶、大气监测、智慧农业、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等各个应用领域。(记者 黄永东 刘地)

文章关键词:应用领域 郑州高新区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科技应用 北斗+ 红利 科技创新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动驾驶 位置服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面启动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通知》,全面启动我省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要求2020年底前完成第三代社保卡受理环境升级工作。

  • 四川成都:首届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举行

    今天(28日),首届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在成都举行。据了解,本次峰会通过论坛、竞赛等多种形式,旨在联合多方力量,加快5G网络建设、产业链的聚集,促进新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本次峰会还专门设置了5G畅想体验区及高科技展示区,重点向观众展示5G在多个应用领域方面的科技前沿成果。

  • 【地评线】天府网评:围绕“三度”加快推进5G建设应用

    近日,中国移动珠峰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及所有点位正式调通,5G信号直接覆盖珠峰顶端,中国5G基站建设迎来又一个里程碑。发挥5G的强大带动效应,是中国领跑世界经济数字化进程的题中之义,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 上海展露新棋局 “100+”应用场景助推新经济走向实践

    刘平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软件化、平台化、智能化等技术锁定场景应用,通过应用场景带动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反过来又进一步固化应用场景,并在更多行业复制推广。更进一步,《方案》也提出加大统筹协调、包容审慎监管、强化公共服务、新型人才从业评价、建设在线新经济生态园等5大保障措施。

  • 五个塑料瓶制成一件保暖衣 穿上进博同款材料接受“零度大挑战”| 展品去哪了⑧

    【新民晚报·新民网】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一年前首届进博会上的众多进口商品已经来到广大市民身边,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将更好的展品带到进博会,将更环保的理念注入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国外企业摩拳擦掌,力求在进博会这个大舞台不断取得突破。

  • 5G点亮北斗新应用 “北斗+5G”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生活

    记者昨天(10日)从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了解到,随着北斗三号系统的全面建成和5G时代的到来,“北斗+5G”的应用领域正在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生活。同样,大家熟悉的共享单车,在接入北斗地基增强网后,共享单车的定位由之前的10米级提升至厘米级,实现了高精度电子围栏入栏结算。

  • 中国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大会得到了22个国际机构的支持,300多位全球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机器人、软件定义机器人、机器人动作灵巧化等新趋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在全球经济发展滞缓的环境下,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 从“量”向“质”发展 机器人行业创新之路任重道远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机器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已达23.8亿美元,截至2018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87.4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 我国首次发布发展人工智能治理原则:要“负责任”“守规矩”

    6月17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以下简称《治理原则》),提出了人工智能治理的框架和行动指南。《治理原则》突出了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这一主题,强调了和谐友好、公平公正、包容共享、尊重隐私、安全可控、共担责任、开放协作、敏捷治理等八条原则。

  •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统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申请量达到13万余件,中国在人工智能应用层面专利占比领先,是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