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G点亮北斗新应用 “北斗+5G”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生活

2019年09月11日14:4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10日)从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了解到,随着北斗三号系统的全面建成和5G时代的到来,“北斗+5G”的应用领域正在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生活。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北斗服务全球,融合创新应用”,记者在展会上看到,涉及大众民生的应用越来越多。这款无人机影像采集系统充分利用5G的高带宽、低延时,大大提高了作业的效率。

  参展商:过去影像测量数据是需要存储在无人机的本机上,等到它数据采集完了之后,我们再把数据倒出来,然后再进行处理,用了5G技术以后的话,我们就可以把采集的影像实时传回来,从过去的两步走变成一步,这样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同样,大家熟悉的共享单车,在接入北斗地基增强网后,共享单车的定位由之前的10米级提升至厘米级,实现了高精度电子围栏入栏结算。

  参展商:我们车上这个中控的位置上,增加了北斗高精位芯片,能够约束用户的行驶行为,只有用户停在指定点上的时候,才能正常结算,如果停在点之外,就要持续计费,这样的话能够有效规范行业的停放秩序。

  此外,记者在展会上注意到,利用“北斗+5G+北斗室内基站,就可以实现室内外无缝的高精度定位,将极大地方便地下管网维护和室内医疗救助等活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尤其北斗的高精度和5G的高速度结合将极大地提高人民生活的质量,比如智能驾驶、智能穿戴、包括老人的健康养老,这些方面应用北斗技术之后,对人民生活质量都有很大提高。

文章关键词:行业应用 电子围栏 新应用 应用领域 北斗+5g 无人机 影像采集 健康养老 芯片 基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G基站突破4万个 县城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门 已经成为河南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付艳波/摄  2020年是推进5G全面商用的关键之年。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等特性 让无人驾驶走进现实 付艳波/摄  5G网络的覆盖加速了5G应用落地步伐。

  • 年底商用! “5G消息”突破你的想象

    11月19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华为、小米、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11 月19 日,位于湖北武汉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演示一套5G 智能采煤系统。

  • 5G商用一年,来看看河南的成绩单

    新开通5G基站2.88万个,累计开通5G基站3.94万个,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5G投资97.7亿元……11月3日,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在郑州召开,总结河南5G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推动重点应用项目先行先试,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河南的5G在网络建设方面还是比较靠前的,有一个比较好的网络基础。

  • 【地评线】打赢这场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持久战”,要强化这个产业的引领功能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高端产业引领功能的行业应用,以产业链连接和延伸为路径,在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和产业集群中得以实现。

  • 华为:全球5G部署告一段落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红利将是下一阶段重点。27日,华为公司举办“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发言时表示,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红利将是下一阶段重点。

  • 交通运输部:逐步推动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全面应用

    (记者乔雪峰) 23日上午,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也就是第55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的部署圆满完成。对此,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行业北斗系统应用工作,逐步推动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全面、深入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 打造研发创新基地 瞄准千亿目标

    5月30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了我省5G产业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推进5G技术创新、大力发展5G产业、深入拓展5G应用场景等重点任务。努力打造5G研发创新基地,依托郑州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等单位技术优势,打造5G前沿技术研发创新基地。

  • 三大电信运营商:4G升级到5G无需换卡

    中国电信日前发布《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有媒体解读为,这意味着用户使用5G或需更换SIM卡,否则不能享受新体验。对此,中国电信回应说,中国电信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只要更换成5G手机就能在5G信号已覆盖的区域使用5G业务。

  • 首届世界5G大会开幕 他们是这样规划5G的未来行业应用

    首届世界5G大会21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 鲁勇:我们不仅仅提供了5G的技术和设备,同时把5G跟各个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展示。

  • 河南8部门发文推广利用机制砂,优先扶持年产500万吨以上企业

    为促进机制砂产业健康发展,河南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机制砂产业发展推广机制砂应用的指导意见(试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