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李嘉诚"改口"

2019年09月14日13:3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据证券时报旗下e公司消息,对于李嘉诚于9月8日在慈山寺的言论被曲解,李嘉诚13日通过发言人表示十分遗憾,并指多年已习惯了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永远会虚心接受批评,但最为重要的是“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李嘉诚重申对任何暴力,包括语言暴力,对任何冲击法治的行为都不能接受。李嘉诚由衷希望,各方能寻求空间,而非挑动矛盾,让香港局势降温,社会才可展开对话。

  12日,中央政法委旗下微信号“长安剑”发文: 李嘉诚发声,到底谁该给香港人“网开一面”?

  文章提到,法治社会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少数“未来的主人翁”在街头非法集会、殴打路人、围攻警察、纵火烧街……种种暴行不一而足。提出对这样的人网开一面,无非就是纵容犯罪。这可不是“为香港着想”,而是看着香港滑向深渊。

  香港民建联近日提出动议,呼吁特区政府援引《收回土地条例》,将目前处于私人名下的部分闲置土地收回并用于公屋建设,弥补普通市民住房的紧迫缺口,以期3年内取得实效。这个动议也是去年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中所提到的内容。民建联还在港媒刊登大幅广告,8个字的标语尤为醒目——收地建屋,刻不容缓!

  不知“李首富”看到这8个字了没有。不知这次反对派还会不会喊着高尚的口号跳出来,阻挠香港人的生计,把香港的路四面堵死。不知和“李首富”一样的囤地圈钱的房产商们,这次会不会对香港市民“网开一面”,对香港的未来“网开一面”。

文章关键词:李嘉诚 李首富 网开一面 未来的主人翁 收回 土地条例 民建 语言暴力 中央政法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嘉诚:“港版国安法”将发挥正面作用

    香港长和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通过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希望可以纾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李嘉诚长子、长和集团主席李泽钜表示,目前香港正处于政治纷乱及营商环境不明朗的氛围中,他期望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能稳定香港的局势,恢复社会及经济活动的正常运作。

  • 合力抗疫 香港捐款超10亿 与内地共渡难关

    连日来,通过香港中联办赈灾专户向内地捐赠的有:李嘉诚基金会捐款1亿港元用于武汉防疫抗疫工作,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捐款3000万港元,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捐款300万港元,香港特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捐款300万港元等。与此同时,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省级政协委员,工商界、侨界、专业界、宗教界、妇女界等香港各界团体、机构和社会人士,踊跃捐赠善款和急需物资。

  •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发声:坚守"一国两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以四项行动化解僵局后,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今日(5日)以“盈科拓展集团”及旗下“富卫保险”的名义,在《大公报》《文汇报》《东方日报》等多份香港报纸刊登广告,他呼吁香港要停止暴力,以法治恢复社会秩序,并支持特区管治团队与社会各界人士和青年对话。李泽楷还在广告中称,香港的未来,有赖全港共同创建。支持特区管治团队与社会各界人士和青年对话,继续共同发展香港经济,保持国际地位,为香港、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未来。

  • 李嘉诚寄语香港青年:莫让今日激情,成明日遗憾

    报道称,李嘉诚表示,以一个香港市民身份刊登广告,主要是他认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系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另一款刊于《香港商报》头版,声明正中间为一个禁止暴力的图标,左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右侧写着“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

  • 终于表态!李嘉诚广告今早“霸屏”:爱中国,爱香港,反暴力

    记者 赵觉珵 赵建东】今早,香港多家媒体刊登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头版整版广告,主题为“反暴力”。《香港商报》头版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 李嘉诚机场偶遇舞蹈团 大方资助百万经费

    7月18日,有网友发文表示近日在机场偶遇了90岁的富商李嘉诚,称:“他看到孩子们十分开心,竟然赞助了全团孩子此次出行的旅费”。据悉,这是某个学校的舞蹈团队出国比赛,在机场和李嘉诚偶遇,李先生觉得和学生们很有缘分,就捐款资助了舞蹈团用于公益项目。

  • 天价豪宅被弃买3100万定金不退 李嘉诚:千万别炒楼

    近日,《南华早报》引述一份正式文件报道称,一位买家放弃在香港山顶购买豪宅,并因此损失4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00万元)定金。”  而对于香港楼市近期的回调趋势,李嘉诚维持其一贯看法,向购房者建议“买家要量力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