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

2019年09月1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评论员

  缅怀光荣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视察,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这是一堂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党史国史教育课,进一步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为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明确指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伴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河南这片镌刻着红色印记的沃土,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牢记殷殷嘱托,以“中原更加出彩”为新时代发展最强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夯实更加出彩的根基,以持续打好“四张牌”挺起更加出彩的脊梁,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培育更加出彩的势能,以绿色发展擦亮更加出彩的底色,以民生持续改善凝聚更加出彩的合力,一个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新河南展现在世人面前。

  牢记嘱托,继往开来,关键在人,关键在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握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体现好作风,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振,攻坚克难的劲头越来越足。当前,是河南改革发展历程中绽放出彩风貌的重要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必须为中部崛起、大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我们要在对历史的回顾与缅怀中,汲取精神营养,激荡革命情怀,砥砺初心使命,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勇于担难担责担险,坚守本色本位本职,个个争一流,人人齐出彩,汇成美不胜收、丰盈璀璨的浓彩、重彩、华彩。

  初心如磐,薪火相传。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波澜壮阔的发展实践,我们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章关键词:初心 赶考 主题教育 使命 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答卷 中部崛起 精神动力 新中国成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奔走在危重病人身边 疫情期间,张定宇带领同事 誓死捍卫有疫情“风暴眼”之称的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给力!我们的“十三五”

    我们不惧挑战 也不畏险阻 “十三五”,发展的脚步 有目共睹 听我数一数 出门不带钱包叫作移动支付 北斗卫星让你不再迷路 

  • 初心印记 | 24个字,蕴含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基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

  • 初心印记 | 文化产业: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昔日,这里是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如今,它已蜕变成人才聚集的文创高地。9月17日下午,浏阳河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时指出:“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 厉害了,我们的“十三五”

    我们不惧挑战 也不畏险阻 “十三五”,发展的脚步 有目共睹 听我数一数 出门不带钱包叫作移动支付 北斗卫星让你不再迷路 

  • 决胜2020丨心有所“薯”,甜蜜的事业

    2020年11月,记者来到陕西西乡白龙塘镇。这亲切而熟悉的味道,开启了我们寻访甜蜜事业的一天……

  • 初心印记|从千年莫高探寻信心之源

    2019年8月19日下午,敦煌莫高窟,参观游览的群众激动地欢呼起来,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