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贷款买豪车却无力还款成了被执行人 法官提醒消费应量力而行

2019年09月18日16: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云鹏 刘亚敏)如今,按揭贷款买车已成为一种超前购车消费方式,但一些年轻人却受虚荣心驱使,购买远远超出经济实力承受范围的“豪车”,一旦还款难续,就使自己处于“尴尬”境地。他们过度消费的不仅是自己的经济,更是自己的信用,同时也社会金融市场的稳定带来损害。在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王琨法官承办的一起案件中,当事人小王就因为爱慕虚荣和贪图享受,贷款几十万元购买豪车,自身却无力还款,最终成了被执行人,豪车被强制执行。

家住河南滑县的王某威,去年购买了一辆总价87万元的保时捷牌汽车,但他并非身家殷实的富豪,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付了部分首付款后,买车剩余的钱都是从银行贷的款。车开了几个月后,他开始无力承担。撇开每月还银行的按揭不说,单单这辆保时捷平时的保养和耗油的花费就让他吃不消。当时为了充面子的冲动消费,让他如今后悔不已。后来,无力承担按揭的他,玩起了消失,贷款银行催要了多次也没有结果。

由于王某威多次不按合同约定时间履行还款义务,欠款及违约金已达40余万,银行将其起诉至郑州高新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威偿还债务,判决生效后,其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王琨了解到王某威并无偿还能力,准备对该车辆进行查扣拍卖清偿债务。然而,穷途末路的被执行人王某威为了不使自己财产受损,竟然将车辆未经过户卖给了福建省安溪县的案外人杨某,自己拿到杨某的购车款后也不清偿债务,而是继续躲避法院执行。执行法官王琨得到消息后迅速赶赴安溪县,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第一时间找到了该车辆并扣押回郑州。

因为缺少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被执行人王某威不仅要面临法院的信用惩戒措施,同时还面临案外人杨某的追偿。

“物质只是一时的,诚信才是常伴一生的,我们切不可为了一时的虚荣而过度消费,最后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信用污点。”承办法官王琨说。在法官的批评教育后,被执行人王某威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的后续执行工作。

王琨法官借此案例同时提醒广大拟通过按揭手段买车的消费者:按揭买车应该量力而行,在经济实力不够的情况下过度追求物质,只想着通过贷款的方式先把车开回家,结果开的起豪车,却还不起贷款,给自己带来信用污点,必然要为自己的虚荣心买单。王法官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去买自己经济承受能力外的东西,在追求物质生活前可以先问问自己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否则后悔莫及。

新闻链接:

没有按时还款,或者是借了钱之后直接不还的这种情况,都会对于个人的信用问题造成影响,个人信用有了不良信息之后,就会出现个人信用污点,这个信用污点是什么呢?

信用污点,也称不良信用记录。属于个人信用记录的范畴,银行客户申请贷款后由于某些原因,造成还款逾期记录,即信用污点。不同银行对个人信用记录审批的尺度不同,随着时间的变化,消费者的经济状况和还款情况也会出现变化,这个在之前申请了贷款之后,没有还钱的情况下就会产生,有了这个信用污点之后,绝大多数银行不会再次批准贷款,同时也会对个人其他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文章关键词:贷款 豪车 还款 被执行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01)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①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一键带入”;如下图3、图4:  ③ 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 统筹试点,把握改革节奏(深阅读·改革试点如何“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试点,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试点探索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要刑事、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最好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团队来综合办案,形成集中效应。

  • 统筹试点,把握改革节奏(深阅读·改革试点如何“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试点,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试点探索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要刑事、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最好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团队来综合办案,形成集中效应。

  • 何以为家?上千万人面临驱逐!美国住房危机陷入 “恶性循环”

    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后,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无力支付房租。 “‘秃鹫’们在等待一个大机会,”《纽约时报》说,“特朗普政府在疫情期间灾难一般的管理一定会提供这个机会。

  • 北美观察丨一系列援助救济措施即将到期 美国“纾困断崖”后果严重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共和两党的国会领袖日前表示,他们认为有希望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妥协。 △《纽约时报》称,绝大多数经济学家敦促通过新一轮纾困计划,该报还梳理了一系列即将到期的纾困条款 

  • 这事12月底前必须办 事关你明年收入!手把手教你

    夫妻的其中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1年由另一方申报;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例如: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 新政酝酿出炉 制造服务业发展谋划升级版

    记者获悉,我国制造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升级。业内指出,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是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路径,也是推动制造服务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力点。

  • 信贷强监管持续升级 严防违规“输血”楼市

    在“严防资金空转套利”的监管基调下,今年以来,银行低利率信贷资金违规“输血”房地产罚单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违规银行开出大额罚单的做法,体现了金融监管从严从紧的政策导向。

  • 广州最大烂尾楼澳洲山庄20年:背债、跳江、死亡的业主

    ▲11月29日,澳州山庄业主张龄丰查看自己的房子,屋内家具已经损毁。山庄白宫前的空地上,将近400名业主一起坐在观众席,听业主代表说明关于山庄烂尾最新发现的证据、分享自己的维权经历。

  • 网贷行业有望告别野蛮生长

    ●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统一监管规则和经营规则,中国银保监会日前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准入门槛的提高会导致整个网络小额贷款市场总规模的增速放缓,这意味着申请全国性业务的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牌照将更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