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被毒蛇咬伤 因为这个习惯救自己一命

2019年09月18日16:3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5034

  中秋前夜,本该欢欢喜喜回家团圆,可一名女子却在回家路上,刚停好车准备走回家,没走几步就被一条竹叶青蛇咬中!虽然女子蹲在地上急哭了,可她却勇敢地拍下毒蛇的照片!送医院前,她竟然还打了这通出人意料的电话……

  9月12日晚上7点左右,家住健民路的尹女士下班后,开车回到小区门口,停好车准备走回家。这条回家路,尹女士入住以来走了无数次,身边的一草一木都甚是熟悉,闭着眼都不会走错。可这一天,尹女士下车后没走几步,就出事了……

  尹女士穿着凉鞋,一步一步走上人行道,可走了2米左右,突然感觉有东西咬了她一口,脚背传来一阵火辣辣的剧痛!尹女士低头一看,左脚脚背上多了两个细小的尖锐牙印。再往前一看,一条细细的、长约40公分的青蛇正翻着身在地上挪动!

  前面有蛇,再联想到自己脚上的脚印,尹女士吓坏了,知道自己肯定被蛇咬了,连忙蹲下来按压伤口,拼命挤出血来,一边打电话向家人求助,顺手拍下蛇的照片。

  尹女士的家公家婆也住在健民路上,接到求救电话后,连忙拦截了一辆出租车,赶到事发现场查看情况。尹女士虽然在挤血排毒,但头一回遇到这事还是被吓坏了,急得眼泪一直掉。家公连忙扶起她,送她去医院。

  此时虽然过了晚高峰,可节假日前的出行车流,仍把健民路和梅华路挤得满满当当的。看着前面密密麻麻的小车,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灯,车上的5人如坐针毡!被蛇咬毒性可大可小,高师傅想到如果还堵在路上,后果不堪设想,立即报警。

  交警信控人员接报警后,立即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粤C4××N8号金拓出租车正好在珠海一中的东门。信控人员立即将梅华路交健民路的信号灯调成绿灯,让出租车顺利进入梅华路,并示意高师傅打开双闪灯,在出租车抵达红绿灯路口前,打开绿灯放行。

  一路上,出租车快速行驶,路上其他车辆也纷纷避让。就这样,从珠海一中到中大五院全线7公里都是绿灯,出租车仅用了6分钟,就到了中大五院。交警部门紧急救援,为尹女士争取了足够的救治时间。

  原来,今年37岁的尹女士和家人都爱看新闻,茶余饭后经常浏览微信文章,看看电视。被咬后,尹女士第一时间拍下蛇的照片,然后才打给家人求救。在家人赶来的途中,尹女士又查了市区各医院的急诊电话,咨询抗蛇毒血清库存情况和种类。得知人民医院和中大五院有血清后,尹女士又开始查看路况信息,得出的结论是去中大五院用时最短。于是,在家人赶到后,尹女士第一时间要求送中大五院。

  抵达医院后,尹女士立即拿出手机里的照片给医生看,帮助医生对症下药。医生一看是竹叶青,直接抽血化验后,给尹女士打了抗五步蛇血清。经过三天的治疗后,尹女士目前已回家休养。而这一切,尹女士说,都是之前看到有人被蛇咬的新闻,积累下来的经验。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文章关键词:尹女士 女子被 毒蛇咬伤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女子转机离开日本,VLOG记录回家之旅

    继中韩后日本成疫情最严重国家。河南郑州尹女士2月1日抵达日本办事,29日从日本转机到北京再回郑州。其中在日本本土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有5人,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有6人,共计死亡人数达到11人。

  • 家中淋浴房突然炸了 这玻璃有3‰自爆率

    现代快报讯近年来,钢化玻璃爆裂事件屡见报道。一旦钢化玻璃发生爆炸,应保留现场,拍照取证,在第一时间通知检测部门,如果确定是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要求厂家或商家承担相应的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