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年内连杀10女致9死,逃亡33年,《杀人回忆》原型被抓了!

2019年09月19日13:18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相信看过韩国电影《杀人回忆》的朋友

都对电影里恐怖的剧情印象深刻…

昨天,

话题#杀人回忆凶杀原型被抓#

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据韩国SBS电视台18日最新消息,韩国警方通过DNA检测确定了30多年前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韩国名导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

SBS报道还称,虽然该案公诉时效已过,无法对嫌疑人进行处罚,但考虑到这是备受国民关注的大案件,警方仍在讨论公开嫌疑人身份的方案。而韩国MBC电视台消息说,嫌犯系在押的50多岁男性囚犯。

韩国MBC电视台: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30多年后确定 系50多岁在押男性

《朝鲜日报》称,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近期在对华城连续杀人案进行再调查时,认定目前正在服刑的50多岁的A是本案嫌疑人。此前,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通过对比,确认华城连续杀人案中证物上的DNA与A的DNA一致。

 “和囚犯DNA大数据一致”

嫌疑人长相特征,包括年龄、头发、脸型、身高等信息

01韩国最著名悬案10名女性受害,仅1人幸存

韩国京畿道华城连锁杀人案是韩国最著名的一起“悬案”,发生于1986年9月15日到1991年4月3日,京畿道华城郡附近村庄,当时有10名女性受害,仅1人幸存。

据此前报道,1986年9月至1991年4月,韩国京畿道华城郡台安邑半径2公里内接连发生10起专门针对女性下手的连环杀人案,行凶过程几乎都是先绑架,后强奸,最后再勒毙。此案件在当时的韩国引起了轰动,虽然动员了约167名警察和军队,搜查了约21000个嫌犯,鉴定570组的DNA、180根毛发、40116枚指纹,但还是一无所获。


截至2006年4月2日,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犯仍未被抓获。由于当时韩国的《刑事诉讼法》规定,针对“杀人罪”的公诉时效为15年,至今其逃亡已有33年,因此这起轰动韩国上下的“华城连环杀人案”,一度成为悬而未决的刑事案件。

当时韩国警方总结出“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几大作案特点:

被害者均为女性,且大多被先奸后杀;

被害者年龄从十几岁至70多岁,跨幅度很大;

大部分被害者均被勒死;

凶手作案手法残忍;

警方对案发现场或在被害者体内发现精液、发丝、烟头、桃子碎块等异物。

时间线:


1986年9月15日,第一次犯案,受害者71岁。

1986年10月20日,受害者25岁。

1986年12月12日,受害者24岁。

1986年12月14日,受害者23岁。

1987年1月10日,受害者18岁。

1987年5月2日,受害者30岁。

1988年9月7日,受害者52岁,司机称目击嫌犯。

1988年9月16日,受害者13岁,被强奸后逃脱。

1990年11月15日,受害者13岁。

1991年4月3日,受害者69岁。

02凶手原型已被判无期 狱中照片曝光

据警方透露,嫌犯1994年对自己妻子的妹妹进行强奸后杀害并且弃尸,被判无期徒刑,现收监在监狱中。也就是说,2003年《杀人回忆》上映的时候,真凶已经在监狱蹲着,并且已经蹲了9年了。

韩国媒体报道,因为2007年之前发生的案件的公诉时效是15年,此案最后一起案发时间为1991年,早已经超过了公诉时效,无法就华城杀人犯之名给予处罚。

不过SBS报道称,虽然无法对嫌疑人进行处罚,但考虑到这是备受国民关注的大案件,警方仍在讨论公开嫌疑人身份的方案。

韩国媒体也公开了嫌犯在狱中的照片。


▲ 《杀人回忆》凶手原型狱中照片曝光

03事件曾改编为多部经典电影 其中《杀人回忆》被奉为神作

由于事件具有社会轰动性和话题性,“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改编为《杀人回忆》《隧道》《信号》《岬童夷》等诸多知名影视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由韩国名导奉俊昊执导的电影《杀人回忆》,该片被奉为韩国电影的神作,豆瓣评分达到8.8分。

2003年公映的《杀人回忆》由宋康昊主演。《体育东亚》在其创刊11周年之际对韩国100位电影业内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杀人回忆》最终凭借其深刻的社会意义和作为商业电影极高的完成度获封最佳电影。

电影《杀人回忆》剧照

嫌疑人确定的消息一经公布,迅速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参与了话题讨论。

很多看过此片的网友表示,《杀人回忆》这部电影的结尾没有找到真凶,整部电影氛围和情节都让人非常的压抑,如今真凶被抓真是大快人心。

今年刚刚拿下金棕榈大奖的导演奉俊昊曾在《杀人回忆》上映后的一次采访中说过,自己坚信凶手一定会看这部电影,因此宋康昊看向镜头也是在直视凶手。这一幕也被视为经典一幕。

大快人心

这部电影终于有结局了

来源:私家车999整理环球网 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报 潇湘晨报19楼 海外网 网易娱乐

文章关键词:杀人回忆 1986年 网易娱乐 连杀 被抓 华城 连环杀人案 原型 嫌疑人 悬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恶魔!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结果:李春宰杀14人 强奸9人

    海外网7月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华城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历时一年调查结束,警方2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李春宰作案23起,杀害14名女性,并强奸、抢劫9名女性。7月2日,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长裴勇珠表示,向在李春宰案件中,因警方不合理调查造成的受害人致歉。

  • 笼罩韩国33年的"杀人回忆"嫌犯:知道这天终会到来

    2019年9月18日,当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李春在的身份被披露后,整个华城都轰动了,当地人纷纷聚在一起,谈论着当年发生的事情。而33年来公众对“华城杀人案”真凶追查的持久关注与热议,更是推动韩国司法体系中对“公诉时效”制度的改革的原始动力之一。

  • 《杀人回忆》原型疑凶已服刑24年 警方:竭尽全力调查

    综合外媒消息,曾被改编成电影《杀人回忆》的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时隔33年通过DNA证据锁定嫌犯。针对“华城连环杀人案”的调查,韩国警方当年累计动员警力205万人次,调查21280人,对照指纹40116人等,创下各种侦查纪录,然而,都没能找到凶手。

  • 4年内连杀10女致9死,逃亡33年,《杀人回忆》原型被抓了!

    据韩国SBS电视台18日最新消息,韩国警方通过DNA检测确定了30多年前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韩国名导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

  • 《杀人回忆》真凶详情公布 警长想杀死他

    据韩国SBS新闻的最新报道,韩国警方锁定的特定嫌疑人李某,现年56岁,目前在釜山监狱服刑。今天上午9点半,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对事件经过,嫌疑人等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 《杀人回忆》真凶原型因奸杀妻妹入刑

    据韩媒报道,韩国“华城连环杀人事件”疑犯身份确认。据悉,“华城连环杀人事件”为韩国著名悬案,曾被改编为奉俊昊导演的知名电影《杀人回忆》,电视剧《岬童夷》、《信号》、《隧道》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