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注册人数超过2000万

2019年09月19日23:0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太原9月19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山西省公安厅19日对外发布,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平台,群众实名注册目前已达20010653人,企业注册已达588231家。

  这意味着,在总人口3700万的山西,已经有过半数的群众和近60万家企业,可以将过去375项必须亲自跑路到公安机关的办证、办照、查询、咨询等事项,一次性用手机在网上办理。

  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山西省公安厅在2018年6月建成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实现了95%以上的公安审批事项“一次办”,85%以上的办理量“一网通”。新平台将“办事场所”转移到手机端口,群众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就可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截至18日,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办理业务近3400万件,提供自助查询1.4亿次,受理咨询建议5.5万条。

文章关键词:一网通 平台 一网通一次办 注册人数 山西 办事难 审批事项 端口 服务群众 山西省公安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33天”到“4个工作日”的飞跃:市场主体入市更便利

    我国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今年年底前,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内或更少,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能力。今年疫情期间,一些地方依托技术手段,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做到“预约办”“网上办”“就近办”,通过“零跑路”“零成本”,积极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全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已达1.3亿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佘颖)市场监管总局9月2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已达到1.3亿户,较去年年底增长了5.5%。今年8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

  • 新办企业办税速度快了

    针对新办企业需求,各地税务部门还推出定制化的“套餐服务”,为纳税人减负。在深圳,税务机关压缩开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各个环节,真正实现发票“秒批”,已有1441户开办企业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申领发票。上海税务机关推出了邮政揽件办理服务,使近1300户新办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了涉税事项办理。

  • 长三角税收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了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10项税收征管服务措施。涉税业务整合、办税流程简化,涉税事项“一网通办”,税收大数据信息共享共用……  一项项举措落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步伐持续迈进。

  • 长三角税收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涉税业务整合、办税流程简化,涉税事项“一网通办”,税收大数据信息共享共用……  一项项举措落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步伐持续迈进。“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涉税业务整合、办税流程简化,多项举措为纳税人带来办税便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