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智慧制造助力钢铁转型

2019年09月19日23: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在信息互联、万物联通的数字化时代,钢铁行业迫切需要对既往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应用技术、工艺流程、上下游关系等进行重新的审视、优化与再造。

  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梅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兵近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钢铁行业的春天一定是绿色和智慧的。“随着工业互联网和5G技术的发展,原先无法实现的很多工业控制和智慧制造的想法都将照进现实,钢铁行业也将成为一个高效率的行业。”

  梅山钢铁是宝钢股份的子公司。施兵说,以梅钢为例,从国内首创的高炉炉顶发电装置,到江苏省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装置;从国内首家实施烧结烟气脱硫,到投运全球首套烧结烟气干式协同超净装备;从推出环境经营差异化战略,到把环保提升至第一管理;从推进现场环境整体改善,到高标准打造厂容厂貌,梅钢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申孟哲)

文章关键词:钢铁行业 梅钢 智慧 宝钢股份 助力 光伏发电 梅山钢铁 差异化战略 烟气脱硫 发电装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钢铁消费增长何以超预期

    12月12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发布预测成果显示,2019年我国钢材消费量预计为8.86亿吨,同比增长7.3%;2020年我国钢材需求量预计为8.81亿吨,同比下降0.6%。对于全球钢材需求状况,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发布预测成果则显示,2019年全球钢材消费量约为17.81亿吨,同比增长4.1%;2020年全球钢材需求量约为18.02亿吨,同比增长1.2%。

  • 加快转型升级 推进节能减排 钢铁行业去产能换“活法”(产经观察)

    本报记者 刘志强数据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效益大幅增长,2018年利润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过去三年,我

  • 从钢铁强国“梦工厂”到改革转型“排头兵”

    曾几何时,钢铁企业的疾速发展,寄托了中国“赶英超美”的腾飞梦想;回望来路,钢铁行业的转型历程,折射出国人改革探索、奋进拼搏的胸怀气度。首钢百年缩影中国工业发展历程,折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 证监会:批准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 挂牌时间为9月25日

    昨天(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能够丰富钢铁行业期货品种序列,为产业链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 五部委联合出手:黑色系产业变“绿色”!钢铁行业迎来“大变局”→

    从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看,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任重道远。据相关机构测算,到2025年,“超低排放”相关任务完成后,将带动钢铁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量分别削减61%、59%和81%。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