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纪念“九一八事变”电影《杨靖宇》全国上映

2019年09月19日23:0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樊攀、宋美黎)“穿上征袍擐盔甲,志强男儿保国家。今日相聚要开怀,共商大计闯天下……”伴随14声敲响的警钟和学生朗诵的杨靖宇烈士诗词《送战友编歌壮行保国家》,电影《杨靖宇》全国院线上映首发式18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杨靖宇入选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杨靖宇被派入东北,领导武装抗日斗争。1940年,年仅35岁的杨靖宇壮烈牺牲。

  “杨靖宇是真正的民族英雄,这种不投降、不屈不挠、抗战到底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该片导演吕小龙介绍,影片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

  据介绍,为了还原真实历史情节,摄制组在全国辗转多地,冒着零下40多摄氏度的严寒到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漠河、海林进行拍摄,影片中还增加了雪崩、东北虎等特效场景。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说,杨靖宇将军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用电影回顾这段历史、致敬民族英雄,目的就是缅怀和感念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为抗战作出杰出贡献的抗日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文章关键词:杨靖宇 九一八事变 上映 杨靖宇将军 电影回顾 影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送战友编歌壮行保国家 抗日斗争 抗日民族英雄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火中荣立战功 转业后为英雄守陵

    他是95岁高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吉林省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首任所长徐振明。1958年,徐振明转业到地方,面临3个职业选项:一个是招待所所长,一个是福利院院长,还有一个就是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

  • 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9月18日,在吉林通化杨靖宇烈士陵园、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了祭扫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 【地评线】映象网评:传承先烈精神 永葆初心本色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吉林省档案馆于日前公布了24件杨靖宇殉国前百日战斗档案,并向东北抗日联

  • 首次!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公布

    今天(9月1日),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联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首次公布,档案真实记录了杨靖宇牺牲前100余天,率部与日伪军警进行的47次战斗历程,给东北抗联研究提供了全新资料。

  • 新时代弘扬杨靖宇精神的四重意蕴

    从杨靖宇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信仰是英雄的灵魂。红色基因是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孕育形成的光荣传统、价值追求,蕴含着党的性质宗旨与初心使命。

  • 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年仅35岁壮烈牺牲,残暴日军为其举行“慰灵祭”

    1931年11月, 东北大地已经一篇冰天雪地,狂风如刀,路上行人寥寥无几,而此时,一个健硕高大的身影,急匆匆地前往中共满洲省委。看到发起的几次大讨伐,都没消灭杨靖宇和东北抗联,恼羞成怒的日伪当局实施了更加毒辣的计划。

  • 微视频|光辉岁月·河南24小时 驻马店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出彩河南故事,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开展“光辉岁月·河南24小时(地市篇)”网络主题互动活动,通过制作系列微视频、全省18地市联动的方式,分阶段、立体化、全景式展现河南各地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

  • 吉林:把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日,吉林长春水文化生态园5号馆内,入党誓词铿锵。吉林省图书馆多次邀请省内学者专家,为员工和读者做讲座,讲解党史、新中国史,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等。

  • 吉林、内蒙古:把精神烙进心里 把行动落在实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内蒙古两省区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见长效,不变形、不走样。

  • 以五四精神涵养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以五四精神涵养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  深厚的家国情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