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最新入秋进程图!秋姑娘何时到你家?

2019年09月20日09: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中国天气网讯 在接连的冷空气袭击之下,我国自北向南已经开启了夏秋季节的转换。截至9月18日,北方多地均已入秋,内蒙古,黑龙江、青海的部分地区甚至已经进入冬季,而江南、华南的大部分地区才刚刚摆脱了高温炎热,仍是一副夏天的模样。中国天气网推出2019全国最新入秋进程图,快来看看秋姑娘是否到你家。

  北方多地秋来到少数地区已是冬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截至9月18日,我国北方多地已经迈入了秋天的行列,尤其是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北部、青海北部和南部、以及新疆的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入冬。

  不过北方仍有一些地区在夏天的势力范围当中,例如包括济南在内的山东西北部地区已经入秋,但山东东部和南部仍然处于夏天;城市中像是石家庄和天津目前也没有入秋,但一只脚已经迈过了秋天的门槛,入秋指日可待。

  江南华南仍是夏入秋需待十月起

  与北方相比,我国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江汉大部、云南南部等地目前仍然被夏天牢牢控制,不过随着18-20日左右冷空气的南下,南方不少地区的气温也随之下降,早晚甚至会让人感觉凉意初现,不过也仅仅是凉意,想要入秋还是十分的困难。

  从1981-2010年的入秋分布来看,江南和华南北部入秋时间均在10月,而华南南部的入秋时间甚至要到11月以后,总体来说,秋天的脚步,距离江南、华南还很遥远。

  入秋标准很苛刻计算起来很复杂

  在气象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标准为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

  王伟跃解释,一天的平均气温为当天02时、08时、14时、20时的气温取平均值,而5日滑动气温平均值则是当天平均气温和之前4天的平均气温再取平均值,例如9月18日的5日滑动气温平均值就是9月14日至18日这5天的平均气温再取平均值,只有当一个地区连续5天的5日滑动气温平均值均小于22℃,才能认定这个地区在首个满足的日期进入了秋季。

文章关键词:入秋 姑娘 平均气温 冷空气 天气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紧施工,我国首条跨海高铁要来了

    近日,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作业加紧推进,施工单位克服入秋以来海上风大浪大、昼夜温差大等困难,确保工程进度。这是在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现场(11月2日摄,无人机照片)。

  • 跨海高铁施工忙

    近日,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作业加紧推进,施工单位克服入秋以来海上风大浪大、昼夜温差大等困难,确保工程进度。近日,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作业加紧推进,施工单位克服入秋以来海上风大浪大、昼夜温差大等困难,确保工程进度。

  • 冷 ~冷 ~冷 ~ 大风、降温、降雪、提前供暖!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我国华北、东北地区出现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 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 等地部分地区 昨天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 手绘| 入秋了,藏医药浴了解下

    藏医药历史悠久,是藏族人民在高原特殊环境下积累起来的医学经验,是中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民族医药的重要代表。如今,藏医药浴疗法作为传统藏医药的一项代表性技艺,在疏松通路、活血化瘀、祛风除湿等方面的疗效也受到越来越多认可。

  • 河南鲁山:入秋之后漂流热

    入秋之后,河南省部分地区再次迎来高温天气,鲁山县各景点漂流项目十分火爆。来自郑州、许昌、洛阳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漂流带来的刺激。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 河南鲁山:入秋之后漂流热

    入秋之后,河南省部分地区再次迎来高温天气,鲁山县各景点漂流项目十分火爆。来自郑州、许昌、洛阳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漂流带来的刺激。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 今年秋天,河南多地比往年偏长10天以上

    河南各地入秋时间集中在9月11日~15日,多正常入秋,仅焦作入秋偏早7天,而入冬时间多偏晚,造成全省秋季日数均超过60天,豫东、豫南超过70天,造成各地秋季日数较常年偏多1天(商丘)~17天(开封)。

  • 河南老君山入秋景色美如画

      栾川,是河南省西部的一个县。栾川因传说远古时期鸾鸟群栖于此而得名,而这里更有名的是那座老君山。霜降刚过,我们来到了栾

  • 北京入秋最强大风来袭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倪元锦)受冷空气影响,28日,北京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大风,受上游沙尘输送和北京本地局地扬沙影响,沙尘天气同时来袭。

  • 吉林最低气温零下3°C 降下今冬首场大雪

    2019年10月13日,吉林省吉林市降下入秋以来的首场雪,市民冒雪出行。当日,吉林市最低气温降到零下3°C,上午9时左右,阴沉的天空不仅降温而且降下了今秋的首场雪,给植物的绿叶穿上了银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市场商贩盖上了商品,有的收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