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年秋天,河南多地比往年偏长10天以上

2019年11月27日08:46  来源:中原网

5034

 昨日,紫荆山公园,两只鸽子在树上晒太阳

昨日,紫荆山公园,两只鸽子在树上晒太阳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今年这个冬天,在枝头秋叶的随风舞动中悄然而至。省气候中心监测显示,我省18个省辖市大部已于11月中旬入冬,漯河以南各地及开封11月下旬入冬。由于入冬偏晚,全省多地秋季较常年偏长10天以上。

  从气象监测资料结合未来预报数据来看,2019年我省由西向东逐步入冬,多较常年偏晚,其中开封偏晚最多,达17天。三门峡于11月13日率先入冬,豫西、豫北、豫中大部随之先后入冬,豫南和豫东大部则于25日集体入冬。省会郑州于11月18日正式入冬,较常年偏晚9天,与2006年、2008年并列为1961年以来第三晚入冬日期。

  另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我省常年入冬时间多在11月上中旬,总体北早南晚,濮阳入冬最早,常年入冬日期在11月4日,信阳常年则到11月17日才入冬。

  另外,2019年全省大部秋季日较常年偏长。河南各地入秋时间集中在9月11日~15日,多正常入秋,仅焦作入秋偏早7天,而入冬时间多偏晚,造成全省秋季日数均超过60天,豫东、豫南超过70天,造成各地秋季日数较常年偏多1天(商丘)~17天(开封)。

文章关键词:我省 大部 2019年 监测资料 豫南 2008年 紫荆山公园 入秋 2006年 秋叶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