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短评 | 吹响建设交通强国的号角

2019年09月20日11:13  来源:交通运输部

5034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正式印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行业的鼓励和鞭策,是新时代指引交通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为全体交通人吹响了昂扬奋进的嘹亮号角。

  春华秋实,一代又一代交通人砥砺奋进,实现了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改变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出行轨迹,铺设出经济腾飞的康庄大道,夯实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坚实基础。可以说,每一步的奋斗征程都承载着全体交通人走向强国的梦想和希望。

  得令而动,新时代交通人肩负新使命再踏征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是实现《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总目标,还是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还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九大任务体系”,哪个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奋斗,都需要全体交通人的共同参与。

  再出征的强国建设号角已经吹响!宏伟的目标在前方召唤,壮阔的征程在脚下铺展。惟拼搏方能让激情绽放,惟奋斗方能让梦想成真。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远奋斗,永不懈怠,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不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文章关键词:建设交通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出征 纲领性文件 行动指南 人民群众 党中央 征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工程 稳投资 扩内需(经济新方位·“两新一重”建设)

    新疆,目前世界在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天山胜利隧道项目近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争使连接南北疆的又一条高速路大通道——乌尉公路早日贯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

  •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约1.8万亿元

    5月19日,国新办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补短板主要是聚焦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拓展资金来源,继续扩大有效的投资,注重防范化解风险,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继续当好先行。预计今年全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约1.8万亿元,力争作出更大的贡献。

  •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5月19日,国新办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在降成本方面,将优化政务办事流程,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物流简证减费、提质增效,进一步减轻实体经济企业的负担,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建设交通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综合交通运输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各种运输方式都要融合发展,要调整运输结构,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

  • 强国论坛 | 为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

    交通是基础性、服务性、引领性、战略性产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建设交通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也是把握新技术革命机遇,打造世界一流交通系统的必由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提升交通安全水平,构建完善的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应急救援能力,解决道路交通伤亡率过高问题。

  • 评论 |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并巡览航站楼,慰问参与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广大干部职工时,作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我们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加快向交通强国进发。

  •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学习体会之二 | 肩负起新时代交通人的新使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新时代交通人的新使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出台,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昂首阔步踏上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

  • 备豫不虞方能行稳致远——防范化解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风险系列评论之一

    “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要在战略上藐视风险、战术上重视风险,要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 贯彻两会精神系列评论⑤ | 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辉煌成就源自奋斗,美好未来呼唤奋斗,交通人要牢记使命、敢为善为,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要培养、任用一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好干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千方百计战胜困难、完成任务,守土尽责、干出成效。

  • 贯彻两会精神系列评论④ | 以实干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建设

    交通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交通人将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先行官使命,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建设,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